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多措并重发挥界别纽带作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4月28日 文章点击数:1804

 

          大竹县政协

                    多措并重发挥界别纽带作用

 

近年来,大竹县政协认真探索发挥政协界别纽带作用的方法和途径,多措并重着力开展工作,大大激发了各界别政协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加强了全县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与联合,推进了政协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大竹县政协主要采取了四条措施发挥界别纽带作用。

一是组织体现界别特点的学习和经验交流活动。政协主席会议对界别工作专题研究,并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明确要求;政协理论研究会举办研讨会,探讨界别工作的规律特点;专委会和界别小组组织学习,交流经验和体会,进一步帮助委员树立界别意识,提升界别整体履职能力。

二是搭建反映界别诉求的参政平台。全委会前,界别小组组织专题调查,精心起草反映界别意见的大会发言;全委会期间,小组讨论按界别分组,委员充分发表意见,由专人记录,县政协办公室将各界委员建议整理上报;选择重点问题撰写提案,如反映回民公墓的建设用地问题,县政府十分重视很快予以解决;召开政协主席约谈会,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某项重大问题或重要工作,听取界别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开展反映界别意见的专题调研及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如对农业界反映的苎麻原麻价格下滑引发麻农毁麻的问题,工商联界反映的发展软环境问题,教育界反映的中小学超大班问题,均通过提交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内刊提出建议,推动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四是组织加强界别联系的参观、考察、联谊活动。如组织界别委员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片、护城河改造工程;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兄弟地区政协发挥界别作用的经验;成立县政协书画院,开展书画、摄影比赛;组织政协委员赛红歌、举行中秋联谊会、迎春茶话会等等,使政协大家庭更加和谐,更具活力,政协组织凝聚力大增。

(袁启东)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