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积极搭建政协提案工作平台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6月14日 文章点击数:2506

 

              开江县积极搭建政协提案工作平台

 近年来,开江县重视和加强政协提案工作建设,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服务,推动了提案落实和成果转化。

积极协调沟通,促进提案落实。该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主动加强与县政府办沟通,协助县政府办公室做好提案交办工作,减少了交办后工作反复。同时,密切与承办单位沟通,了解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做好办理情况反馈工作,对复文不合格的,退回原单位重新办理;积极与政协委员沟通,采取“召开座谈会、电话约谈、邀请参加现场办案”等形式,摸清委员提案的初衷,听取委员们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共同研究办理措施,增进委员们对办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开展评比表彰,激发工作热情。该县坚持每年评比表彰先进制度,有效调动承办单位、承办者和委员的积极性。县政协十二届二、三、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县委、县政府、县政协联合表彰了优秀提案、办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广大委员积极运用提案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热情,促进了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建设。

健全信息管理,网络快捷办案。20102月,该县建成开通了提案办理网上管理系统,配备了提案工作网上办理硬件设备,试行提案在网上交办、承办;更新网络资料,对提案办理情况实行网上跟踪,增强了提案工作的效率和透明度。

加强信息宣传,营造社会影响力。该县充分运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提案工作经验及办理成效和理论成果。去年,在《人民政协报》、《四川政协报》、《达州日报》、《达州政协》等报刊及《中国政协新闻网》、《四川政协网》、《达州传媒网》等网络,宣传报道了“重视提案建议 ,四川开江建立可持续发展水源保护制”,“四川开江政协五条建议,积极献策农村教育振兴”、“采纳委员建议, 四川开江启建学校红色校史陈列室”等近30件提案成果和办理经验,扩大了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力。(程应田)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