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开江县政协启动今年民主评议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6月14日 文章点击数:1843

 

              开江县政协启动今年民主评议工作

为全面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开江县委提出的“12345”发展思路,进一步加强开江县社会民主法制建设,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请示开江县委同意,开江县政协于今年6月至9月对县人民法院和县国土资源局开展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组在县委的领导下,由县政协主席任组长,分管副主席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评议组采取深入相关部门、社区、厂矿、企业、服务对象进行调查、走访座谈、向社会发放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对两个被评单位的“执政能力(是否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是否公正为民,服务群众,是否及时办理群众要求办理的事项),依法履职(是否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做到依法受理、依法审理、依法判决),廉洁从政、为民服务情况(是否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及时、认真地加以解决,坚持做到廉洁从政,提高办理效率,提高服务水平),班子、队伍建设(领导班子是否得到充分发挥,凝聚力、号召力是否增强,职工队伍素质是否得到提高,执行力、战斗力是否得到增强)”等六个方面进行评议。

这次评议以加强被评单位的政风行风建设,把对待群众诉求问题的态度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作为评价的根本标准,以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为切入点,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和推动政风行风建设和执法环境根本好转。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县战略方针的实施,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环境好转,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的系统形象,为开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开江县政协  严旭)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