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工作创新民主评议“点”扩“面”纵深开展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6月20日 文章点击数:2516

 

          大竹县政协工作创新

       民主评议“点”扩“面”纵深开展

近日,大竹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动员大会,拉开了为期五个月的民主评议工作序幕。据悉,此次评议工作,将涉及到进入县政务服务中心的36个政府部门和5个公共服务窗口单位。由民主评议单个政府部门或公共服务窗口单位,转向评议涉及多个部门的综合性、全局性工作,即民主评议“点”扩“面”纵深开展,成为此次民主评议的最大看点。

2010年,大竹县政协创新民主评议方式,第一次试行“点”扩“面”,对“平安大竹”建设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平安大竹”建设是一项社会管理的系统工程,不仅包括公、检、法、司4个政法部门,还涵盖全县乡镇、社区、单位、行业等各个领域,变平面监督为立体监督,使民主评议监督范围更宽,触角更深,力度更大,效果更好。整个评议活动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力推动了“平安大竹”建设,大竹县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大竹县政协这次对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的民主评议,在总结经验基础上,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开通评议信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组织视察,听取工作汇报,掌握第一手资料;召开座谈会,进行典型案例的收集与剖析;与电视台联手,对民主评议全过程作多角度、深层次的报道;征选民间评议员,举行“面对面”电视评议,让民主评议面向社会、面向百姓。达到督促县政务服务中心改进作风,提高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良好政务环境之目的。(袁启东)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