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抗洪救灾专栏>>正文

政协人在行动——达州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9.18”抗洪救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9月23日 文章点击数:9770

政协人在行动

——达州市政协系统积极参与“9.18”抗洪救灾

 

25.5!这是919下午230分洪水通过渠县县城的水位高度,这也创造了渠县县城有纪录以来的最高历史水位。

2011918,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达州,暴雨造成全市59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以上,18个站点超过150毫米,最大雨量万源竹峪镇为220.6毫米。截至1914时,暴雨洪灾致全市195个乡镇、237.9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高达30.70亿元。

特大洪灾给渠江、巴河沿线造成惨重损失。其中,灾情最严重的是渠县、达县。在这场洪灾面前,市、县两级政协人积极行动,参与抗洪救灾,谱写人政协人大爱无疆的情怀。

机关干部职工情牵灾区。灾区灾情牵动着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心,在市直工委发出募捐倡议活动第一时间,23日上午1100,市政协机关举行捐款仪式,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亲自带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捐款9280元,献出自己的爱心;渠县政协积极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捐款6000余元,帮助受灾群众抗灾自救。

基层政协深入一线救灾。洪灾来临第一时间,渠县政协迅即短信号召机关干部职工和委员防洪抢险、抗灾自救,机关干部职工48小时轮流值班候命清淤,做到洪水退到那,清淤清到那;县主席许平从正在重庆召开的渠县联谊支乡协会座谈会上赶回,率机关干部于18日晚驻守渠江下游鲜渡镇,现场指挥疏散转移临江群众,指导当地干部投入抗洪抢险中;县政协还积极动员向在外乡友,重庆、广东两地渠县籍企业家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折合价值10余万元。达县政协主席哈文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政协机关干部奔赴受灾较重的洛车乡、永进乡实地察看灾情,慰问、安抚受灾群众,指导抗洪救灾,并送去矿泉水、方便面、棉被等救灾物资。921日,达县政协再次组织捐赠仪式,为灾区群众捐款、捐献衣物,筹款8万余元。

委员个人爱心无私传递。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第一时间迅速行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省、市政协委员、四川保利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向文旭向达县捐款5万元;市政协常委、达州市通用家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荣火速将500件水、300件方便面、100件洗衣粉等价值3.8万元物资送往渠县灾区;渠县政协常委、欣源土石方工程部经理吴小洪捐款2万元……感人事例,举不胜举。

据不初步统计,截止92312点,为支援9.18”特大洪灾,达州市政协系统共组织开展捐赠活动多次,政协系统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为灾区捐赠款物折合现金30余万元。目前,筹资工作仍在继续。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