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救灾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抗洪救灾专栏>>正文

达县政协机关为“9.18”洪灾踊跃捐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1年09月26日 文章点击数:9690

 

    达县政协机关为“9.18”洪灾踊跃捐款

 

大灾见大爱,患难显真情。在达县遭受“9.18”特大洪水灾害来,社会各界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支持帮助受灾群众抗灾救灾、重建家园、恢复生产。921日,达县政协机关举行向“9.18”特大洪灾捐款仪式,机关干部职工纷纷捐款捐物献爱心,在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里,共计捐款26700元,衣服286件。

政协主席哈文华在捐款仪式上说,917日以来,达县普降暴雨,加之巴河上游长时间强降雨,我县巴河流域遭受了160年一遇的特大洪灾。据初步统计,此次洪灾共造成全县55个乡镇,39.9万人不同程度受灾,7182130间房屋倒塌,1.8万亩农作物绝收,直接经济损失3.33亿元

由于此次洪涝灾害受灾范围广,灾害程度深,经济损失大,救助对象多,使得我县灾后重建任务变得异常艰巨,众多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还十分困难,急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哈文华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和支持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是全社会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广大干部职工要力尽所能,积极主动地参与捐赠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受灾群众。
   
哈文华强调,天灾无情,人有情,大灾之后,呼唤大爱,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我们坚信,有全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必将进一步增强受灾乡镇干部群众抗灾自救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激发全县135万人民弘扬团结互助、和衷共济的中华美德,奋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吕欣)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