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协商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协商>>正文

民建达县总支部牵线搭台助推地方发展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2年04月27日 文章点击数:3139

 

民建达县总支部牵线搭台助推地方发展

 

2012420日,民建达县总支部精心组织并邀请了达县教育、交通、卫生、水利、农业、林业、畜牧等部门的专家、部分企业家、花红乡同乡联谊会成员等30余人到花红乡开展现场调研,协助制定花红乡经济社会发展5年规划,共商花红乡未来。

在座谈会上,各位专家就考察的情况,针对花红乡前期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5年规划发表各自的见解和意见。水务局和交通局的领导和专家特别针对在市县“两会”上提出的“关于整治花红三叉河 造福两岸村民的建议”和“规划红乡政府高速公路出口接路段的建议”的提案作了重点回答。一是三叉河整治已经纳入达县防洪办今年办理的头号事务,县水务局已经给市水务局、市财政局打了报告,争取年内将该河道的整治问题解决;二是花(红)长(田)路”花红段联网路于2010年全面硬化通车(宽5.5),而长田段还是村道(仅3.5),通行能力极差的问题,县交通局将积极与开江县交通局去函联系,商量相关事宜,争取尽快解决此事。农业、林业专家根据花红乡的气候、土壤、光照和地形地貌,建议在坝下种植应以粮食为主,经济作物以花生、紫薯、中药材白芷为主。在浅丘适宜栽植落叶果树,如青脆李等。规划上应尽量成片,打造“田园风光”。在技术和种苗上,专家表态要尽力支持。畜牧专家建议花红乡在养殖业上,一是确定一个主导产业:发展生猪和麻鸭;二是要有合理的布局,可在发展紫薯的村发展生猪,这样可以资源互相利用。三是可以引进业主进行标准化的饲养或发展养殖专业户来引导发展的问题。文教、卫生方面的专家也表示在政策上将加大对花红乡的支持。

花红乡党委、政府表示一定按照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搞好本乡经济社会发展5年规划,作出好的成绩,绝不辜负各位领导和专家以及民建达县总支的一片热忱之心。

民建达州市委会副主委黄绚珠、曾祥国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副主委黄绚珠在会上对民建达县总支部的牵线搭桥表示赞赏,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并对“民建.花红合作”给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