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县规划和建设局行风评议大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9月27日 文章点击数:10337

 

大竹县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县规划和建设局

行风评议大会

 

2008919,县政协在县政协礼堂召开了大竹县政协民主评议县规划和建设局行风评议大会。县政协主席黄生国,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忠,县政协副主席李志林、魏善清,原政协副主席袁启东,秘书长刘楚明,县政协民主评议领导小组和评议工作组全体成员,县规划和建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建设所所长参加了会议,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公安局、教育局、交通局、卫生局、地税局、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国土资源局、环保局的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应邀列席了会议。

会上,魏善清副主席代表民主评议领导小组通报了在调查评议阶段了解到的县规划和建设局近年来领导班子及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依法行政、服务质量、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情况,从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加强城乡规划,进一步规范建设行为;加强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强化行业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等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成绩,同时,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队伍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机制有待进一步理顺、场镇建房手续办理程序繁琐、执法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县城规划区农民建房问题亟待解决、超范围收费和违规收费现象普遍存在、旧城改造进度缓慢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教育和管理、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办事环境、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科学及时解决县城规划区农民建房问题、进一步规范收费行为、进一步加快旧城改造步伐等7条合理化建议。政协委员代表叶国琪、乡镇代表李明学、城区代表蔡继荣从不同角度对县规划和建设局行风建设及工作情况进行了大会评议,这是县政协实行开放式民主评议的尝试,其目的是通过这种形式增强政协民主评议的透明度、群众的参与度和社会的知晓度。县规划和建设局局长朱和志就如何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促进规划和建设工作上新台阶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忠从正视问题,深刻反思;增添措施,全力整改;提升素质,再创佳绩三个方面,要求县规划和建设局针对政协民主评议指出的问题,以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为切入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及时纠正和解决群众反映较大、自身有能力解决的问题和不足,确保县政协民主评议取得实效,促进规划和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县政协主席黄生国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从班子是团结务实的、队伍是有战斗力的、成绩是明显的等三个方面对县规划和建设近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其次是就县规划和建设局有针对性的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希望:一是正确对待。要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对待民主评议中指出的不足和问题。二是认真整改。要对问题进行分析归类,找出问题存在的原因,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形成整改方案报县委、县政府、县政协;要抓住群众反映的热点和行风建设的重点,如场镇建房手续办理难问题、县城规划区农民建房问题、城镇的农村环境整治问题等,强力整改,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确保整改不走过场。三是建章立制。要从法规宣传、工作流程、限时办理、依法从政等方面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用以规范所有的工作行为,同时要加大办事程序的公开、透明度,使工作办结情况置身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中。四是强化宣传。要加强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加大对整改措施、整改过程、整改成果的宣传力度。从而形成人人关心、支持规划和建设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