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建言就业再就业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9月01日 文章点击数:16393

 

大竹县政协建言就业再就业工作

 

近日,大竹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在县政协副主席王少红的带领下,对全县就业再就业工作进行了视察。委员们认为,大竹县就业局在中共大竹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按照目标高位、责任到位、服务换位、工作升位的工作思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落实党的就业政策、强化失业保险征管、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夯实就业援助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获得四川省再就业培训先进单位四川省再就业培训基地、省级十佳三优文明窗口等殊荣,连续四年夺得达州市就业工作第一名。但目前还存在以下困难:一是公益性就业岗位空岗报告制度还未建立;二是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严重滞后,办公条件十分简陋;三是工作人员严重缺乏;四是政策宣传和培训项目还有待拓展。

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们建议:

一、尽快解决办公场所、人力资源市场和工作人员匮乏问题。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劳动保障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深化,就业再就业的工作量和工作面都会越来越大,而大竹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目前的工作条件和人员配备与其工作量相比极不对称,亦无县人力资源市场,县政府和县劳动保障部门应积极想办法争取政策,充分利用现有财力和人员调配机遇,尽快解决县就业服务管理局的办公场所、人力资源市场建设和人员配备问题。

二、尽快建立就业岗位空岗报告制度。即用人单位在生产、经营、管理及其服务过程中出现用人需求时,主动向县政府报告岗位空缺信息,公共职介机构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提供就业服务的一种机制。这样,更利于劳动就业部门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系统统一对下岗失业人员实行动态管理,更好的以公共职介中心为阵地,以人力资源市场为渠道,在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服务窗口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一系列免费服务,使就业再就业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

三、进一步拓展政策宣传和就业培训的渠道、项目和内容。一是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就业再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发布再就业信息,树立再就业典型,引导下岗失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从而促进多种形式就业;二是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在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坚持培训与就业相结合,在保持和做强本县 品牌培训的同时,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专业和内容,增强就业竞争力和职业适应力。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