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达县政协副主席邱昌麟察看平滩乡灾情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09月16日 文章点击数:14581

 

达县政协副主席邱昌麟察看平滩乡灾情

 

 

95,县政协副主席邱昌麟来到他联系的平滩乡,在水桶坝村徒步2个多小时,察看了该村的灾情,看望了部分受灾村民。

据平滩乡汇报,水桶坝村近几年不断发生地质变化,已经造成了较大范围的地质灾害。灾情涉及10个社,290户,1480人。涉及土地面积1930余亩,森林面积4000多亩。邱昌麟副主席察看了该村的部分土地、森林和民房的受灾情况。看到一些水田已经改种旱粮,有的水井干枯无水。很多民房地基沉陷,墙体开裂、倾斜。有两处民房已经垮塌。该村小学2006年新修的4间教室已经成为D级危房,两个幼儿班被迫租用民房上课,小学年级的学生被迫到5公里远的乡中心校读书。由于大多是山路,每天上学放学都要家长接送,极不方便。村民强烈要求尽快修建村小学,让学生就近入学。

邱昌麟副主席一边察看灾情,察看前次协调民政局提供的救灾帐蓬搭建、使用情况,一边了解村民生产自救情况。要求随行的乡党委政府领导:一要落实责任,加强对灾情发展的观察监测,畅通信息,做好防灾减灾预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向县委、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作好汇报,请求查明灾情,提出解决办法。三要引导村民,晚上不要在严重危房里过夜。要采取措施确保他们住进帐蓬或者临时搭建的房屋。四要协调相关企业对受灾村民予以帮助,支持村民救灾和垮塌房屋的重建。

    目前,平滩乡党委、政府正一手组织村民加强对灾情的地质观察,做好对群众情绪的疏导和严重危房、垮塌房屋村民的安置工作,确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手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协调辖区内的相关企业对灾民的安置帮助。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