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万源市政协委员建言从三个方面打造富硒茶叶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10月13日 文章点击数:13773

 

万源市政协委员建言

从三个方面打造富硒茶叶产业发展

 

万源富硒茶叶发展已初具规模,在首届茶文化节上已彰显该市茶叶质量与生产能力,今年上半年茶叶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实效,全市茶叶产量达到1506吨,其中名优茶1120吨,名优率达到74.3%,产值实现1.45亿元。但是要实现富硒茶叶上档次、上规模并与国际市场接轨,政协委员建议从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在基地建设上下功夫。由于该市大多数茶园都是由老茶园低改而建,有很多茶园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出老化与布局不合理。为此,加大基地建设力度,建设1--2个集观光、旅游、示范、科研于一体的现代茶园基地,以带动全市茶叶创新性、健康性、良性发展。

二是搞好技术指导报务。受传统观念和山区文化影响,该市茶叶在采摘-----加工----晾晒----包装,一系列茶叶加工程序上均存在差距,很大程度上是手工操作,这不仅工作效率低下,而且加工出来的产品质量也存在严重问题,所以面对形势发展,实行机械化生产是茶叶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三是相关部门配合市工商局搞好茶叶市场的整治力度。由于不少茶叶经营户采取不正当手段,利用市场空间从外引进茶叶来包装富硒茶叶,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市工商局,坚决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以维护市场秩序。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