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协商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协商>>正文

市民盟举行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2年10月15日 文章点击数:3280

 

市民盟举行纪念张澜先生诞辰

140周年座谈会

 

928,民盟达州市委“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40周年座谈会”在达州宾馆隆重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达州市委主委郝德恒,中共达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毅,党派科科长王敬,盟市委副主委唐定智、庞福佑、唐朝霞,秘书长冯仁丽和80余位盟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盟市委副主委唐定智主持会议。

郝德恒在讲话中说,在传统佳节中秋即将来临之际,在喜迎国庆和十八大召开之际,今天,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举行座谈会,纪念原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主席张澜先生诞辰140周年,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教育家,我国建国初期德高望众的国家领导人、民盟创始人和卓越领导人张澜先生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以表达对他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其目的就是要继承民盟光荣传统,传承民盟先辈精神。

他指出,张澜的一生,是随着中国革命历史的发展,不断追究进步、光明的一生,是不屈不挠、顽强战斗的一生。他从青年时代起就积极投身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不屈不挠。此后,他接受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合作,在中国历史变革的一些关键时刻,他敢于挺身而出,经受住严峻的考验。他为了中国的独立、自由、民主、和平,为了把中国建设成一个社会主义强国顽强奋斗了一生。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艰辛前进追求真理的一生。他是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荣,也是中国知识分子和中华民族的光荣。他的非凡业绩和杰出贡献,深深铭记在我们心中,他的高尚品格和奋斗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

他强调,今天,我们纪念张澜先生,就是要学习他胸怀祖国,情系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衷心拥护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地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光明磊落,清正廉洁,宽厚待人的高尚品质。我们向他学习,就是要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顺应时代要求勇担历史责任,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向他学习,就是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把老一辈民盟领导人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真诚合作,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继承下来并发扬光大,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我们向他学习,就是要像他那样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从他那里努力吸取养分,锤炼品格,永葆知识分子的本色和正气。他说,建设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老一辈民盟领导人的遗愿。今天,我们纪念张澜先生诞辰140周年,缅怀钱伟长等已故民盟领导人和先辈,就是要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行,继承民盟光荣传统,传承民盟先辈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实现科学发展,建设幸福达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毅在讲话中说,张澜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著名的民主主义革命家、教育家,我国德高望重的领导人之一,中国民主同盟的创建者和领导者。今天我们纪念张澜先生,就是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持以组织设为,切提高民盟伍的整体素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建立健全范化程序化的工作机制。坚持以调查研根本,充分发挥民盟的能。持以社务为载体,逐步拓宽“同心”实践的有效渠道。以更加奋发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建设幸福达州的各项事业中去,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为达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上,盟员代表伍和平、肖荣、罗丕全、潘传新、廖益、肖富渠、李、向辉等作了专题发言。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继承民盟光荣传统,传承民盟先辈精神”图片展览。(盟市委办)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