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履职尽责不辱使命——记市政协委员李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02月23日 文章点击数:12596

 

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记市政协委员李进

“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既反映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历史使命感,也体现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质量和形象,决定着人民政协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地位及作用。要跟上时代潮流,不断有所发展、有所进步,就必须重视学习、善于学习,这样才能避免‘本领恐慌’。”市政协委员、达州市绿岛小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进最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门见山地说。

    李进说,要当个好委员,最重要的是要履行委员的职责。这几年来,立足自己的工作实际,李进主要做了如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参加政协的各种活动。二是撰写提案和大会发言。每年参加市政协的全会,李进都事先搞好调研,写好提案。参加各种会议,也主动发言。在即将举行的市政协三届三次全会上,李进将作题为《大力实施生态特色品牌战略 强力推进我市农业产业化快速健康发展》的大会发言。

    达州生态环境优越、植被覆盖良好、工业污染轻,是国家自然生态发展和环境保护重点区域,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发展生态特色农产品的资源优势。李进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壮大基地规模;二要做强精深加工;三要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检测监测体系;四要铸造和整合品牌;五要做大做活市场。同时,李进还将带去《对达州市工商管理执法的几点看法和建议》、《关于加强对实施惠民帮扶工作的企业单位的帮扶力度》两个提案。

    李进还告诉记者,目前蔬菜价格和蔬菜质量安全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价格居高不下,应扩大社区蔬菜直销网点建设,简化中间环节,切实改善老百姓“买菜贵”的现状;二是加强对蔬菜农药残留物的检测力度,应在社区直销店和蔬菜集中销售点农贸市场设置“放心菜”检测仪,主动宣传,引导农户、蔬菜基地和市民对蔬菜进行检测;三是建立蔬菜市场准入的长效机制,凡是不达标的蔬菜一律不得进入市场销售;四是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对蔬菜的供销市场进行监督检查,对不合标准的蔬菜坚决不准销售,以确保广大市民真正吃上“放心菜”。(李嫒颐)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