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致富思源的餐饮企业家——记达州市政协委员、知味苑董事长李建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02月23日 文章点击数:13330

 

致富思源的餐饮企业家

——记达州市政协委员、知味苑董事长李建

 

他,秉持“推广本地特色餐饮文化,带动城市经济发展”的经营理念,把美食当艺术来做。不仅丰富了市民的餐桌文化,改变了人们的饮食陋习,而且还增强了人们健康就餐的意识。他,就是市政协委员、知味苑董事长李建。

    李建在达州开店之前是一名厨师,曾经在海南、成都等地工作,2001年创立知味苑餐饮有限公司。2005年,经过4年的风雨历程,知味苑逐渐成为了达州餐饮业的著名品牌。如今的知味苑已成为拥有3000多平方米营业场地,在职员工200余人,年上缴国家税收近百万元,有三家直营店的大型餐饮企业。

    而今,“知味苑”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餐饮符号。面对未来的发展,他信心满怀:“我们看好下一个发展的十年。”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李建不忘肩负的使命和重任,他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他善于调研,履职尽责,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在即将召开的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上,他附议的《关于加强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提案,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

    采访中,记者问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对我市改善城市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有什么好的建议?”他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加强对全市保障性住房需求的深入调研。二要制定完善保障性住房投融资政策和运行机制。三要调整建设用地结构。四要优化保障性住房结构。重点发展公共租赁房。五要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运营和管理专门机构。”

    2007年,由他发起的滨江休闲美食娱乐商会成为了我市首个无偿献血应急单位,每年的正月十八和八月十八,他组织公司员工义务无偿献血。从2008年至今,他总共拿出4万元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上学,并积极支持我市体育事业和青少年足球事业。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他以个人名义和公司名义,通过各种渠道向灾区紧急捐款5万余元;玉树地震发生后,又向灾区紧急捐款4万余元。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血脉相连,大爱无疆”的民族精神。每年春节和重阳节,他都要拿钱购物进行慰问,几年来,共慰问贫困户和五保老人达100余人次,慰问金额达7万余元。(陈静)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