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协商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协商>>正文

市民盟召开民盟精神与中国梦想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07月17日 文章点击数:3542

 

  市民盟召开民盟精神与中国梦想座谈会

 

79日上午,民盟达州市委在达州宾馆召开了“民盟精神与中国梦想”座谈会。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田继万,中共达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毅、党派科科长王敬,盟市委主委郝德恒,副主委庞福佑、潘敏、唐朝霞,秘书长冯仁丽,市委委员,各专委会负责人,“民盟精神与中国梦想”论文作者,盟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等80余人参加会议。郝德恒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论文作者围绕“民盟精神与中国梦想”这一主题,结合民盟成员和自身的工作实际,生动阐述了自己对民盟精神,对中国梦想的深刻理解,并把中国梦想融入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民盟精神与中国梦的和谐统一》、《民盟精神与中国梦想》、《中国梦,民盟魂》等14篇论文,从不同层面,全方位诠释了盟员对民盟精神、中国梦想以及  二者的紧密联系的理解、认同,他们的发言情深意切,感人肺腑,展示了广大盟员对民盟精神的传递,表达了对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中共达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田毅在讲话中指出,“民盟精神与中国梦想”座谈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盟员同志发言热烈,见解独到,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民盟达州市委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到扎实有效。他希望广大盟员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践行“同心思想”,围绕中共达州市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多途径开展调研工作,多角度开展参政议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盟省委副主委田继万在讲话中说,作为参政党成员,广大盟员要加强民盟精神和中国梦的学习,深刻理解中国梦的历史渊源,时代意义,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中国梦是进步的梦,是每个人的梦。要坚持用中国梦统一思想,指导行动,增强参政为民意识。讲话中,田继万用充足的数据,详解了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含义,详述了中国梦的全部内涵。他强调,作为民盟成员,要自觉把个人的追求梦想与中国梦、与中国梦“四川篇章”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要与中国梦的达州篇章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他就进一步推动四川民盟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指出,一要深入学习,加强思想认同;  二要结合参政党实际,深化对参政议政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三要不断提升参政党的水平和能力,深化对参政议政质量的认识;四要不断夯实参政议政基础,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和人才建设。(王勇)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