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委员风采>>正文

为社区居民服好务——记达川区政协委员吴建平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01月15日 文章点击数:14280

 

为社区居民服好务

——记达川区政协委员吴建平

 

他担任政协委员十多年,广泛深入听取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社区主任,时刻关心群众生活冷暖,切实解决居民困难疾苦,全力把社区建设成服务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的和谐家园。他就是达川区政协委员、三里坪街道办事处花溪社区主任吴建平。

社区内小街小巷的污水治理工作是入冬以来吴建平忙活的重点。以前被居民称为污水街的侨兴巷刚刚完成治污工程,巷内的店铺已恢复正常经营,业主们正忙着打理自己的生意。

侨兴巷商家曹菊说:“没整这条沟之前,全都是污水,隔四五天就要掏,白天也掏,我们没得法做生意。” “现在管子换大了,基本上不存在堵了,比原来好多了。”商家郭庆接着说。

随着城市的发展,城区小街小巷基础设施落后,污水横流、脏乱差现象日益突出,为改善社区面貌和居民生活环境,2013年初,吴建平向区政协常委会提交了《既要面子工程,也要里子工程》的提案,建议城市建设既要打造主要街道,也要改造小街小巷,得到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在全区重点实施。

“为什么要提出这个提案,因为我们的政府,区委区政府来讲确实跟老百姓在办实事了,想到我们老百姓通过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如何能够得到实惠,要把我们基本基础情况、基本条件要解决好,基本困难要给老百姓解决好,使百姓出门更加方便,再不受污水横流的干扰,也不再受出门就是一脚泥的影响,使我们城市更加美了。”吴建平说。

从当上社区主任起,吴建平始终牢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好务,把社区建设成为服务功能完善、环境优美宜居的和谐家园。

积极给老百姓多办一些实事,多办一些好事,才能够得到老百姓的拥护,因为作为我们基层干部来讲,我们的主要职责是跟老百姓服好务,如何把老百姓实实在在的东西,老百姓所想的,老百姓所求的,我们如何跟它实现好,完善好,做好,这就是我的本质工作。吴建平这样认为。

为提升社区的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吴建平组织社区大力开展网络信息建设,建成了“一张社会服务管理经纬网”、“一本民情信息册”、“一套社会管理网页”和“一个服务中心”,实现了包括流动人口等26种特定对象在内的各类民情信息电子化动态管理。

“我们社区这个网络信息建起主要是为我们社区老百姓服务带来很多好处,也给他们带来很多方便,比如说一个家庭成员,他家里面的基本情况,我们掌握的非常清楚,比如家里面家庭成员的关系还有他们的生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日,还有他们的工作状况,特别是他们家里面有老弱病残的,有身体致残的,家里面需要我们社区帮扶的,我们都了解的非常清楚,老百姓也非常认同我们这个网络建设。”花溪社区副主任胡馨引说。

针对社区老年人日渐增多,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旺盛的实际,吴建平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建起了五百多平方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老人提供就近、便捷的养老服务。

花溪社区居民李盛明说:“我们社区老年人也比较多,像我们社区又没得其他的好多人,都是些独生子女,到老来了,没有活动场所,像我们社区,我又是住在这个楼上的下来就可以在活动室参加一些活动,就使我们没得那种寂寞感。”

经过吴建平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多年的共同努力,花溪社区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卫生社区、四川省养老服务社会化一类示范区,被国家民政部表彰为低保救助先进社区。

吴建平说,作为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里,他将多去调查民生,走访群众,多入楼进院,广泛听取广大市民的要求,把市民的所求所需,积极献言献策,尽好一名政协委员的应尽职责。(邓远轩、曾源源)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