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学习园地>>正文

一纸提案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10月17日 文章点击数:12409

 

一纸提案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尊敬的唐定智委员,您在《关于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建议》中提出的建议,我们认为情况属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将认真落实,加快推动我市农田水利建设。”日前,达州市水务局对市政协委员、渠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在达州市政协第三届第四次会议上提交的202号提案给予了认真答复。

渠县是农业大县,渠县政协历来高度关注农村农业生产。今年1月,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由副主席唐定智带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现场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座谈听取汇报与实地看点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认真了解乡镇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基本情况。针对在调研中发现的农村水利工程建设资金投入不足、项目实施配套措施不完善、劳动力和专业技术人员缺乏等问题,委员们提出了构建多渠道农田水利建设投入机制,扩大项目资金来源。建立健全适应实际的农田水利建设支撑体系,尽快招收引进水利专业技术人才。树立全新治水、节水理念,将农田水利建设与节水工程、新村建设、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相结合等建议。并由唐定智综合整理形成提案,在达州市政协第三届第四次会议期间提交。

达州市水务局高度重视该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下一步将汇同渠县水务部门,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认真搞好渠县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规划,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投入力度,并出台优惠政策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农田水利建设。同时做好向市委、市政府的汇报工作,积极争取将农田水利建设纳入财政投入的重点领域和重要督查事项,并制定相关财税政策和信贷政策支持农田水利建设。(何倔舟)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