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学习园地>>正文

雷海:深入领会讲话精神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11月11日 文章点击数:22233

深入领会讲话精神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市政协农业委副主任  雷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作出的重要贡献,明确提出了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人民政协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工作要求,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需要认识和把握的重大问题。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全局视野,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很强,为我们在新起点上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密结合我们工作实际,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出积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65年来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战略思想,对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们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讲话关于做好人民政协工作必须坚持的四条重要原则和五项重要任务,全面认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这一重大判断,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在政治领域的重要体现这一基本定性,切实落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这一战略任务。二是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努力提高人民政协的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以实际行动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凝聚各方正能量。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机制,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