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学习园地>>正文

魏艳:作风建设永远不会结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11月11日 文章点击数:24853

作风建设永远不会结束

——学习习总书记在群教活动总结会上讲话心得

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魏艳

108日,中共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8点要求,为我们推动科学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习总书记的讲话文风朴实,句句真知,具体可行,读后让人如沐春风,令我的思想再次受到教育和洗礼。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继续保持和发扬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形成的良好势头,自觉地运用活动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具体有以下几点体会:

第一,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正人必先正己,正己才能正人。领导怎么做,下属怎么学。干部怎么做,群众怎么学。坚持领导带头,发挥一把手的关键作用,推动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方法和主要经验。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环节,要继续坚持和运用好这一重要方法和经验。因此,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尺子衡量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以无私无畏的勇气带头抓好整改。要围绕市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主动认领,亲力亲为,作好示范,树立标杆。要始终坚持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用行动的力量,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的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认真查摆自己的问题、严格规范自身的言行,一言一行、工作方式、工作态度都要在机关干部职工中起到表率作用,真正成为活动的引领者、示范者、推动者、实践者。

第二,严格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强调,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古今中外,因为统治集团作风败坏导致人亡政息的例子多得很!我们一定要引为借鉴,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举措治理作风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努力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文山会海、办事效率低下、服务群众不到位等具体问题,逐一整改。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大力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第一手资料,认真分析研究,为市政协领导切实当好参谋助手。要认真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政协机关的反腐倡廉工作,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第三,深入群众,凝聚群众力量。习近平同志指出,必须相信群众、敞开大门。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作为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真正动力的观念,要自觉地放下架子,走进群众,同群众交朋友,虚心向群众学习,老老实实拜群众为师。在实际工作中,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听取群众的意见,集中群众的智慧。要坚持把群众观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做到思路上向惠民富民汇集,工作上向为民利民凝聚,作风上向亲民爱民转变,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善于求智于民、问计于民、取德于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切实关心群众疾苦,用情、用心、用力去帮助群众鼓与呼,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这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在前行的路上,让我们谨记习总书记意味深长的期盼“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