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学习园地>>正文

达川区政协谋定2015年度主要协商课题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4年12月03日 文章点击数:21331

 

达川区政协谋定2015年度主要协商课题

 

12月2日,达川区政协召开一届第十八次主席会议,通过了2015年度区政协主要协商计划。

为充分发挥政协在推进协商民主发展中的重要渠道作用,凝聚各界智慧力量,紧紧围绕区委“推进三大战略、实现五区目标,为与全省全市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达川”战略,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从2014年6月开始,区政协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选择涉及全区政治、经济、文化、体制、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谋划了2015年协商的重点课题。

根据协商的形式,区政协2015年度的协商课题主要以全体会议集体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主席会议重点协商、专门委员会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方式组织开展。具有达川特色的“‘十大民生救助制度’落实情况”、关系群众文化体育需求的“城乡公共文化体育体系建设情况”、达川区五区目标之一的“法治安区”中的重要内容“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等三大课题,成为2015年政协常委会议的专题协商课题。对于专门委员会开展的对口协商,则一改往年“搞个座谈会议,听听部门汇报,提提意见建议”的形式,协商的重点落脚到群众关注度高、关系密切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医院分级诊疗双向转诊选择、企业职工工资集体协商等方面,以切实助推群众收入有增加、生活环境有改善、生活质量有提升。

该协商课题计划经主席会议确定后,拟提交区委审议,以便在全区组织实施。(段波)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