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自身建设 >>学习园地>>正文

雷海 加强思想政治学习  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5年05月28日 文章点击数:26987

 

加强思想政治学习  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农业委主任  雷 海

市政协这次举行的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深有体会。按照通知要求,自学了习总书记、省委王东明书记、市委焦伟侠书记等领导的讲话、阅读了有关文件、昨天听了专题辅导,今天又听了各位领导的发言交流,给我启发很多,本人深受教育。对照省委《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对照自己理想信念、政治纪律、规矩意识、党性原则、为民宗旨、廉洁底线、担当精神,自己还有很多差距,还存在很多不足或缺点。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在思想上。剖析思想根源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思想政治学习放松。不注重思想政治的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学得不够。二是作风不够深入。下基层接地气少了,群众观念淡薄了,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没有解决好。三是宗旨意识不强。党性锻炼少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不够进一步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总开关认识不足。四是自我要求不高。存在求稳心

通过这次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紧密结合“三严三实”教育,突出以“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主题,我懂得了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的做人原则。我着为才上任的专委会主任,组织多年来培养了我,领导和同志们这样信任我,我充满自信,有信心带领专委会一班人,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众望,在主席会常委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学习,不断进作风,脚踏实地作,努力完成专委会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完成市政协的其他工作任务。下面结合我工作实际有四点思考:

(一)强化学习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

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意识自觉地把学习当做一种生活习惯,把学习当做一种实现目标的追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的学习。坚持把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委员,工作基础在专委会,政协履职效果的好坏与从事政协工作的同志息息相关。因此,我们要认真学好政协章程、学好统战理论、学好新时期党中央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学好各级领导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我们不但要掌握业务知识,而且还要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学习有关政策,并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达到充实自己,提高能力素质的目

(二)以“三严三实”要求,改进工作作风

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明确了作风建设的新标准。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准则,又是对新时期党的作风建设的新要求,为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时刻约束自身言行,保持清醒,勤于修身,才能始终管住自己、把住小节,真正做到顶得住歪理、挡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各种考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立德之本、立言之本。我们在工作中,要坚持走基层、接地气、听民声,要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是我们三届政协的工作思路,为了使工作富有成效,只有努力奋斗,着为我们是政协人,只要有事业心、责任感,在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落实,我们的工作才有作为,我们的事业才有发展,实践证明,政协任何一项工作都离不开调查研究,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政协的话语权,新时期新阶段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习总书记为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只有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的理念,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省委、市委提出了新的要求落到实处,自觉克服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的现象,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一心一意谋划工作,以对人民政协事业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把政协每一项工作、每一项活动组织好、开展好,有成效,只有这样,政协才有影响力!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自豪感!

(四)加强廉政建设,做廉洁自律的人

 着为一名党员干部,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廉政准则》,要时常提醒自己,要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带头遵守市政协机关的各项制度,要有增强战胜自我的胆识,要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防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反对享乐主义,要克服追求生活安逸的思想,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反对奢靡之风,发扬我党的优良作风,发扬我党艰苦奋斗的作风,着重解决铺张浪费问题,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坚持勤俭节约。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尽责把工作做好。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主动适应新常态,围绕推进“四个全面”,全面提升我们政协工作者的四种能力,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努力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