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当前位置:首页>>大事记>>正文

市政协2011年大事记(7—12月)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5年12月02日 文章点击数:29001

政协达州市委员会2011年大事记(712月)

 

1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王善国收看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实况。

1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观看由达州市委宣传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国巡展组委会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全国图片巡回展达州展览。

1  市政协副主席汤忠才应邀列席市政府第163次常务会议。

4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新任领导干部见面会。

4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市委二届第228次常委会议。

4  市政协副主席王金尧应邀列席市政府第十四次全体会议。

4  市政协副主席王全兴出席全市保密工作规范化管理现场推进会。

5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国友出席全市社会管理创新推进会,并参加现场考察。

67  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邦凯率领专委会委员在达州视察巴蜀文化遗产保护情况。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市长杨佳鹏,副主席李志兴、王金尧陪同视察。

7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王金尧,陪同省政协文史学习委主任张邦凯一行视察巴蜀文化遗产保护情况。

8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市委二届第230次常委会议。

8  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情况通报会,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向市政协委员通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

12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三化”建设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主持会议,副主席刘方棠、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

1314  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兴应邀列席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14  市政协召开二届第87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市政协顾问陈志明,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刘方棠、王善国,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主席团会议主持人建议名单,主席团常务主席、常务主席会议主持人建议名单,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执行主席和各次会议主持人建议方案,提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日程草案,小组临时召集人建议名单,邀请领导来宾建议方案,主席台坐次安排方案,列席人员和单位建议方案;审议了政协委员议政建言座谈会建议方案,特邀市政协委员名单。

14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刘方棠、王善国参加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15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中共达州市委二届十八次全体会议。

15  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志兴主持学习会,副主席王善国、办公室主任魏艳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

16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刘方棠、王善国,秘书长郝成科出(列)席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18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刘方棠、王善国,秘书长郝成科出(列)席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三次代表大会闭幕式。

19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参加会见由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浙江办事处负责人、四川省招商引资局巡视员樊秋和带领的浙江客商考察团一行。

20  市政协召开二届第88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市政协顾问陈志明,副主席李志兴、汤忠才、王全兴、刘方棠、王善国,秘书长郝成科出席会议。会议受政协达州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委托,审议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人事事项。

20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市委三届第1次常委会议。

21  市政协副主席王全兴出席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并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3日上午  达州市召开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达州市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市政协秘书长郝成科就今年我市政协全会召开的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2412  参加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的委员报到完毕。

24日上午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刘方棠、王善国,秘书长魏艳等检查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

24日晚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刘方棠、王善国看望参加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

25日上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在外出差的市委书记焦伟侠,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健特致电祝贺大会胜利开幕。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康莲英、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魏艳。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的领导和市老领导有:胥健、王川红、邓宏志、何平、黄平林、段再青、杨娟、刘璞、杨清华、古正举、陈中华、吴立岩、马骏、李天满、邓宏志、张志科、熊清明、严选、周述康、廖继康、刘元成、杨佳鹏、袁成泉、杨杰、吴健、王松清、李邵林、谢天刚、陈志明、李正郁、冯全礼、李志兴、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李良素、周继德、徐开基、郑多强、陈善治、庞佑祝、李本维等。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主持大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政协达州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政协达州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蒲春天、石胜勇、喻诣、姚国文、范建、陈明星、唐定智、李先军等8名市政协委员分别以《关于达州市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保畅”的建议》、《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奋力推进土家族乡(镇)快速发展》、《关于加强我市城市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四区建设的建议》、《关于建设达州市“巴渠文化产业园区”的建议》、《关于强化建筑节能工作的建议》、《我市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关于打造达州城区规范有序繁荣兴旺夜市的建议》为题作了大会发言;胡宾、王英、吴胜全、胡泉明、王洪平、王永珍、哈文华、郑晓兰、钟华、唐定智、周川、邱波、陈其举、陈新策、刘伟、市妇联、余兴宏等作了书面发言。

26日上午  出席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应邀列席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志兴、李国友、王金尧、汤忠才、王全兴、刘方棠、王善国,秘书长郝成科出(列)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26日下午  出席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市政府六楼会议室参加了“政协委员议政建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平,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古正举、陈中华、吴立岩,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市政府秘书长张礼忠,市政协办公室主任魏艳出席会议。刘方棠主持会议。

26日晚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

27日上午  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康莲英、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魏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川红、何平、古正举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成泉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邵林代表市人民检察院作工作报告。大会执行主席王善国主持会议。

28日上午  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委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康莲英当选为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当选为副主席,魏艳当选为秘书长。丁长兴等63人当选为常务委员会委员。

28日下午  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达州宾馆胜利闭幕。闭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康莲英、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魏艳。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驻达部队的领导:焦伟侠、何健、胥健、王川红、何平、黄平林、杨娟、刘璞、杨清华、古正举、陈中华、吴立岩、马骏、李天满等。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大会。会议:(1)通过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2)通过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3)中共达州市委书记焦伟侠讲话;(4)市政协主席康莲英讲话。

28  市政协召开三届第1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政协达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等五项制度,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方案》和有关人事事项。

29  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焦伟侠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川红,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何平,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实施办法》、《政协达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30  达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30日下午  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彭飚列席市政府三届第一次常务会议。

31  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出席全市庆祝建军84周年座谈会并陪同焦伟侠书记前往解放军某通信连62分队、达州陆军医院、预备役炮兵旅、军干所和达州军分区第一、第二干休所等地,看望慰问驻达部队官兵和老红军、老八路、军队离退休干部。

 

 

1  市政协召开三届第2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会成员分工、《政协第三届达州市委员会委员活动小组分组方案》,审议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主席会成员视察产业园区方案》、《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2011年度学习会方案》、《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近期工作安排方案》。

2日下午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市委三届第2次常委会。

2  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出席市三届政协经济委第一次主任会议并讲话。

3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梅榕参加优秀党员干部、组工干部的好榜样——李林森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3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郑友清出席市三届政协民宗外侨联谊委第一次主任会议会议暨对口部门联系会议并讲话。

3  市三届政协农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

5  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应邀列席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

5  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出席市三届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暨第五委员活动小组会议并讲话。

5  市政协副主席梅榕出席市三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并讲话。

8  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出席市三届政协第二委员活动小组全体委员会议并讲话。

9日至11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主席会成员对我市产业园区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市委副书记王川红,副市长邓瑜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市政协秘书长魏艳,以及市政协老领导李志兴、二届市政协秘书长郝成科等参加视察活动。

10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郝德恒、梅榕出席(参加)全省贯彻实施《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暨规划建设天府新区工作动员大会达州市分会场会议。

11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市委三届第3次常委(扩大)会。

12日上午  市政协副主席彭飚陪同市委常委陈中华调研达县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12  市政协民宗外侨联谊委组织专委会部分委员到达县罐子乡、金檀乡、管村镇调研基层社保服务平台建设情况。

15  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陪同市委常委古正举调研公安工作,看望慰问了高温下执勤的一线民警。

16  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出席全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并讲话。

16  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带领市政协第二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对达县农业生产资料连锁配送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

16  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出席市三届政协第六委员活动小组全体委员会议并讲话。

16  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带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及第五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深入大竹就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17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全市创办全国新农村文化艺术演展基地研讨会。

17  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彭飚出席由市委、市政府召开的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汇报会。

17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郑友清带领市政协民族宗教外事侨务联谊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对达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进行了视察。

17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郑友清出席市三届政协第八委员活动小组全体委员会议并讲话。

18  市政协召开三届第3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协达州市农业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社会法制群团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学习文史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达州市民族宗教外事侨务联谊委员会工作规则》,审议了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对三届市政协委员开展集中学习培训的方案》,听取了关于“全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暨电子政务信息服务系统培训会精神”的汇报。

18  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出席市三届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并讲话。

18  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出席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市“三会”精神暨“警民亲”活动推进会。

1819  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带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及第五委员活动小组部分委员,深入城区就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情况进行调研。

19  市政协副主席梅榕出席市三届政协第四委员活动小组全体委员会议并讲话。

19  市政协副主席梅榕出席中国工商银行2011达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十佳村(社区)公推公选大型电视活动启动仪式。

2224  市政协2011年度主席学习会在万源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市委确定的跨越发展的战略定位、奋斗目标、主基调、基本思路、发展路径和“七个加快”的重大工作目标,研讨政协工作的着力方位、工作重点、履职目标,增进思想共识,对接阶段重点,解析目标任务,增添履职动力,推进三届市政协工作良好开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25日上午  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列席市委三届第4次常委会。

28  市政协副主席彭飚、郝德恒、梅榕观看了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七进”活动首场文艺演出。

2930  全市政协农业工作座谈会在渠县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第二委员活动小组全体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和相关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29  市政协副主席梅榕出席达州城区拆墙透绿空地植绿动员会。

30  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应邀列席达州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

31日上午  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列席市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31  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深入通川区学校,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检查秋季开学工作。

31  副主席梅榕出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

九月

1日,市政协召开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专题协商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王善国、郑友清、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主持会议。会上,市人社局、市民政局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全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人员从不同的角度或层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5日,市政协三届第4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达州市生态工业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市农村面源污染情况及防治的调研报告》、《关于全市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情况的调查与建议》和《主席会成员视察学前教育建议方案》、《市政协当代文史资料征编选题工作座谈会方案》、《达州市政协2011年度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郑友清带队到大竹县调研企业委员沙龙活动开展情况。调研组重点调研了大竹县企业沙龙的开展情况,并就企业委员沙龙活动的拓展和深化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8日,副主席梅榕带领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就通川区、达县村镇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先后察看了通川区张家坝开发区、犀牛新村,达县亭子镇赵岩村、福善镇风貌塑造一条街,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同时对贯彻《城乡规划法》、加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14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视察我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市公路物流港、达万高速州河特大桥、汽车北站北迁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市交通局情况介绍,并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

17日—19日,三届市政协委员集中学习培训在达州宾馆举行。此次培训采取邀请领导专家专题讲座与政协委员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听取了省政协副主席吴正德《认真撰写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人民政协的发展历程和主要职能》、省社科院研究员刘仕庆《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与达州带入成渝经济区思考》、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李祖江《达州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和“十二五”发展战略》、市政协研究室主任昝武君《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做合格政协委员》等专题讲座,并进行交流讨论。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在开班仪式上作了专题辅导,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作了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在总结大会上作了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三届市政协460余名政协委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23日,市政协机关举行捐款仪式,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向“9.18”特大洪灾灾区群众献爱心。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主席王善国、郑友清、彭飚、郝德恒、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参加捐款仪式并捐款。在外出差的主席会议成员也委托工作人员代为捐款。此次政协机关共募集爱心款9280元。

26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情况,安排了今后文史资料搜集工作的重点。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28日,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卫生局提案办理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全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作动员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主持会议。市卫生局2011年度办理的市政协提案共计22件(其中,主办20件,协办2件),内容涉及医疗服务、医疗保障、卫生基础能力建设、医疗卫生系统职业道德建设、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市政协开展此次评议工作,旨在拓展民主监督渠道,丰富民主评议内容,创新提案督办方式,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促进卫生改革发展。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宣读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评议市卫生局提案办理工作的批复》,市卫生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协提案委、民主评议组成员,市级卫生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十月

8日,市政协三届第5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专题研究政协系统学习李林森同志先进事迹的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会见李林森先进事迹报告团时的重要讲话、李源潮同志在李林森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对全市政协系统学习李林森先进事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研究审议《政协达州市委员会三届二次常委会议方案》、《关于向市级部门(单位)委派市政协委员担任民主监督员的方案》、《关于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的方案》、《关于服务企业委员沙龙的办法(试行)》、《达州市政协委员“双百”爱心助学工程实施方案》和《关于我市社区矫正工作的调研报告》,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和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班子、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日至11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市政协主席会成员专题视察全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达县、通川区,对城市、农村公办民办的学前教育机构,按不同的办学条件选取了各层次的幼儿园进行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教育局、达县政府、通川区政府关于市、县两级学前教育发展的工作情况汇报,市级相关部门也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就学前教育发了言,同时与部分幼儿园教师代表就学前教育现状、存在的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快学前教育发展进行了认真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康莲英主席作了总结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胡杰陪同视察,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等参加了视察并出席座谈会。

1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和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对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1号提案”《关于达州市中心城区“缓堵保畅”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市政府副市长王全兴,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郝德恒,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参加视察。视察组先后视察了二号次干道、西北环线二期工程、张家坝大桥、公路物流港、市公交调控中心、市公安交通管理指挥中心、金龙大道临时占道停车点及城区人行天桥和凤凰山隧道东入口等的建设规划情况。现场视察结束后,召开了2011年市政协1号提案办理协商会。会上,王全兴副市长通报了1号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在协商会上作了讲话。

12日至13日,川渝部分市县区政协工作协同互动经验交流会在达县举行,会议以《加强政协协同互动,提升履职质量》为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探讨。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发挥出政协工作协同互动经验交流会这一平台作用,为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13日至14日,市政协社法群委组织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共26人次,参加了“走进法院”活动。活动中,委员们视察了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信息网络管理中心、高清视频会议室、科技法庭等;参加了“四个一”执法办案活动(即参与一件执行案件执行、参与一件民事案件调解、旁听一件刑事案件庭审、监督一件执行案件协调);参加了法院召开的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

17日,中共达州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关于刘明显等同志拟任职务的请示》。会议同意推荐刘明显同志任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哈文华同志任市政协社会法制群团委员会副主任,金本来同志任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17日,市政协召开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向28个市级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委派出28个民主监督小组共计84名民主监督员。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安排和部署民主监督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主持会议。

17日,市政协在举办了主题为“委员企业融资实战研讨”沙龙。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副市长邓瑜华,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沙龙。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主持了沙龙。活动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刘锡良教授作《中小企业融资难的成因及对策》主题报告。人行达州中心支行、市金融办、市工商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市农业银行、市农村信用联社,四川聚力融资担保公司、成都市高新互邦小额贷款有限主要负责人与张国印、张曦月、陶春林、钟德友等委员进行了对话交流,达到了企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的直接对接目的。

21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王善国、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认真学习了公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25日,副主席彭飚率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暨第三委员活动小组委员专题视察通川区建材行业发展情况。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鹏龙建材、亚鑫建材、利森水泥等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经信委关于我市建材行业发展总体情况介绍,部分企业、行业代表介绍了经营发展情况,反映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委员了针对当前建材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26日,副主席郑友清带领民族宗教外事侨务联谊委员会全体委员视察了通川区的港澳援建项目(西罡学校、北外中心校、通川区人民医院3个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

27日,副主席郑友清带领市政协派往市卫生局民主监督小组、市中心医院民主监督小组、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民主监督小组的监督员,视察了市卫生系统的政风行风建设情况。监督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疗设施设备、环境建设、特色服务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卫生局负责人关于全市卫生行业的政风行风建设情况通报,针对目前老百姓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药价高”等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5日,市政协交警支队民主监督小组召开见面会,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见面会。会上,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了今年工作情况,市政协交警支队民主监督小组组长罗代光介绍了民主监督小组的主要职责、工作方法,并就如何开展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意见,市政协秘书长魏艳作了讲话。

25日,重点提案《关于加强水文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达州水利跨越发展的建议》督办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及协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协农业委员会针对提案办理作了发言,市政府副秘书长严洪波对提案办理作了进一步的要求,提案者朱逢琳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28日,副主席刘方棠带领部分委员视察了市卫生局提案办理工作。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宣汉县大成镇卫生院、通川区北外镇徐家坝村卫生站、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西外新院、老地方酒楼等地,召开了市政协民主评议市卫生局提案办理工作政情交流会,听取了市卫生局负责人关于2011年度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刘方棠副主席作了讲话。

1027日,市政协社法群委召开了同市级对口部门联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建琴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社法群委通报了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征求了各对口部门对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征求了对推进全市“大调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十一月

1日,市政协举办“创新社会管理”常委会学习讲座。邀请了市党校副校长、教授毕瑛涛作了题为《当前我国社会管理创新的几个问题》的学习讲座。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李国友、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与政协常委参加学习。

1日至2日,政协达州市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政协十届十五次常委会精神,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我市全国次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情况的报告、全市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市学前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情况的报告、全市“大调解”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通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社会法制群团委员会、经济委员会三个专委会副主任任职人选。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佳鹏、张德珍,副市长王全兴应邀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3日,市政协三届第6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省政协学习会和四川省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审议了《市政协三届二次全会筹备方案》、《达州市政协2012年新年茶话会筹备方案》、《市政协三届三次常委会议方案》、《驻达省政协委员2011年度视察方案》。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和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3日,副主席李国友带领市政协学习文史委员会暨第七委员活动小组委员前往达县石桥镇视察古镇名村保护工作,听取了达县政府对古镇名村保护工作汇报和石桥镇政府对古镇保护工作汇报,并针对古镇名村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3日,副主席郝德恒带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及第五委员活动小组全体委员,视察达州博物馆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情况。视察组一行了解了博物馆的建设情况,参观了博物馆的馆藏陈列文物。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对博物馆基本情况的介绍和市文广局关于我市文化惠民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对博物馆的建设和文化惠民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4日,副主席郑友清带领民宗外侨联谊委员会对《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奋力推进土家族乡镇快速发展》重点提案进行面商督办,市扶贫移民局、市民宗局参加了面商督办会并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郑友清副主席作了讲话。

4日,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通川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交流了提案办理工作经验。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出席会议并讲话。

4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市政协办公室、市林业局、达州恒成能源集团等7个对口帮扶单位和企业到渠县土溪镇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送去帮扶资金15.1万元。市政协副主席王善国、彭飚,市政协秘书长魏艳陪同。

7日至9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驻达省政协委员到重庆视察学习,视察了重庆两江新区中央商务区、寸滩保税港区,参观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召开了达州在渝乡友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等参加了视察活动。

10日,市财政局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副主席郝德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政协委派市财政局民主监督小组介绍了民主监督小组的目的、主要职责、监督内容及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并就开展好民主监督小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财政局负责人向民主监督小组通报了全市财政系统的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各监督员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

15日,市政协机关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对定点帮扶的达县安仁乡尖山坡村2011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12年的帮扶工作进行研究。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魏艳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22日,副主席刘方棠带领市政协研究室、提案委员会和民宗外侨联谊委员会对重点提案《龙爪塔朝阳寺的规划建设工作应尽快实施》进行了督办,实地察看了塔坨周边环境和龙爪塔朝阳寺的具体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局、市民宗局负责人对有关情况介绍,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10日,副主席黄建琴带领市政协第六委员活动小组全体成员,专题视察了我市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工作。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宣汉县东乡镇一完小“留守儿童之家”和“留守儿童示范家长学校”,君塘镇洋烈社区“妇女之家”和“妇女读书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宣汉县政府和市妇联就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围绕视察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24日,市政协举办委员公交体验日活动。为了促进市政协“1号提案”《关于达州市中心城区交通“缓堵保畅”的建议》办理落实,市政协开展了一系列跟踪督办活动,公交体验日活动是其中之一。在市政协领导的带领下,驻城区的近100名市政协委员,分成10个小组,在不同公交线路体验坐公交,并与乘客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体验结束后,召开了市政协委员公交体验日活动座谈会。在听取了部门汇报和委员发言后,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及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平林作了讲话。副主席刘方棠、王善国、郝德恒、梅榕,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参加活动。

30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带领部分委员,对三届一次会议122号重点提案《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的建议》进行视察督办,先后前往达州瓮福铁路专线、达州公路物流港、达县杨柳工业配套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达州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参加视察。

十二月

6日,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筹备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6日,副主席黄建琴带领提案委、社法群委负责人和部分委员,对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彻底整治通川农超市场周边“两乱”问题的建议》进行督办,实地察看了通川农超周边环境和市场内部经营管理情况,听取了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办等提案承办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汇报。

13日,市政协机关组织职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滑向深渊》和《廉政中国》电视节目。市政协副主席郑友清、彭飚,秘书长魏艳出席观看。

14日,副主席郑友清带领民宗外侨联谊委员会部分委员到宣汉县督办调研《关于加大我市土家族乡镇扶贫开发力度的建议》重点提案落实情况,听取了宣汉县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并围绕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

15日至16日,副主席郑友清带领民宗外侨联谊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对明月江的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察看了沿江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取水点保护及小企业排污状况,并听取了开江、达县关于明月江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16日,市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市卫生局提案办理工作评议大会。市政府副市长吴应刚、市政协副主席刘方棠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魏艳主持会议。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王泽平代表评议组作了评议工作报告,市卫生局局长朱丰年汇报了2011年度提案办理情况,会议对市卫生局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市政协民主评议组全体成员、市级卫生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4名市民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19日,市政协三届第6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来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稿),确定了报告人建议名单,提出了修改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列席会议。

26日,政协达州市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川红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政协十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精神;听取并讨论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提案、调研视察报告和重要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教育局、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局2011年度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民主评议市卫生局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各委室进行了年度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和其他相关事项;听取并审议了《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政协达州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稿)及其报告人;审议通过了《政协达州市委员会2012年工作要点》(草案)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市政协三届三次常委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佳鹏、张德珍,市政府副市长胡杰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友、刘方棠、王善国、郑友清、黄建琴、彭飚、郝德恒、梅榕,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28日,市政协2012年新年茶话会在达州宾馆举行。市委书记焦伟侠发表致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主持茶话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达州市委主委李国友代表各界人士作了发言。在家的“四大家”领导,市政协历届老领导,驻达部队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驻达省政协委员,驻城区的市政协常委,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无党派代表人士,通川区、达县政协主席,市级各部门负责人,中央、省驻达单位负责人参加茶话会,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