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经济委员会>>正文

委员为金银花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5年12月07日 文章点击数:9168

 

委员为金银花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金银花是花之瑰宝,在制药、保健食品、香料、化妆品等许多领域市场前景广阔,综合利用金银花植物资源,实现精深加工,符合国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也是金银花产业的发展方向。“王老吉”系列饮品每年就需要6000余吨金银花。达州市达川区申家乡土壤酸碱度呈中性,气候适度,适宜栽植金银花。2012年以来,全乡发展金银花九丰一号、九丰二号共500余亩,年总产值约300万元,金银花产品除本地销售外,还远销山东、吉林等地,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近日,在彭飚副主席带领下,市政协经济委会同市政协联谊委,针对达川区申家乡金银花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形成“加快达川区申家乡金银花产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建议:一是高起点规划,确保金银花产业发展科学长效。建议达川区把金银花产业作为后续支柱产业来进行培育,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结合旅游休闲观光农业发展金银花产业,做大做强金银花产业,达到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二是着力政策扶持。政策是刺激产业快速发展的助推器,为推动加快金银花产业发展,建议市、县财政每年安排一定的专项资金扶持与以奖代补资支持金银花产业发展,为金银花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和实实在在的帮助。三是加大基础实施投入,着重建设道路和水利设施。采取“政府投入、企业投入和整合资金投入”的方式,对申家乡目前的金银花生产基地道路进行硬化,同时加强该乡与周边地区相连道路建设并进行硬化;对该乡灌溉的塘堰进行一次排查,确保生产的顺利进行。

日前,该提案得到达川区政府和市科技局的重视,与市政协经济委进行了对接,对提案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条答复。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