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选览 当前位置:首页>>提案选览>>正文

关于在达城滨河游园黄泥碥修建公厕的建议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4月29日 文章点击数:20655

 

关于在达城滨河游园黄泥碥至塔沱广场中段

修建公共厕所的建议

 

提案号:市政协三届六次会议231

提案者:范正飞

主办单位:市林业和园林局

提案内容:

2015年下半年,达州市园林处对达城滨河游园黄泥碥至塔沱广场段进行提升改造,更换了地砖,栽植了花草树木,拓宽了人行道,并于2016年元旦正式通行,受到市民的普遍好评。

但是,该路段设计不科学,人性化欠缺,全长近2000米,只有两头各有一座公共厕所。位于黄泥碥的厕所隐蔽在一片树林之中,无指示牌,行人无法找到,且破旧不堪;位于塔沱的公共厕所设施简陋,厕所蹲位多处已坏停止使用,关门较早。该路段中间应该修建公共厕所却没有设计和建造。市民内急找不到厕所,于是在绿化带里方便,存在随地大小便的现象。这不仅在客观上引导和培养了市民游客不文明的坏习惯,对城市环境乃至文明形象也是一种污染和破坏。

公共厕所是一个城市对外的窗口,也是涉及民生的重要设施。如厕难,如厕不方便,看似问题不大,但却足以成为城市窗口上的一个瑕疵,让整个城市蒙羞。

为此,建议在达城黄泥碥至塔沱广场中段修建公共厕所,给市民提供方便。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