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经济委员会>>正文

市政协经济委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5月25日 文章点击数:8995

 

市政协经济委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自去年8月,市政协在委员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以来,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按照达市政协发(2015)10号文件要求,把扶贫攻坚作为专委会下半年工作重点,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一是强化宣传,形成氛围。按照达市政协发(2015)10号文件要求,专委会召开了扶贫攻坚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委员认真学习了市政协关于在政协委员中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通知精神,传达了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关于如何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的要求。并围绕市政协“三个二”活动开展向专委会委员发出了倡议,要求委员紧扣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大局,着力在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富民产业培育、乡村道路畅通、农村饮水安全、农村电网升级、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一条以上集体提案,为通川区碑庙镇大石村或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办1-2件实事,专委会每名委员每年至少要提交1件涉及脱贫奔康内容的提案或者社情民意。会议上,同时向委员们介绍了大石村、泥溪沟村基本情况和帮扶初步规划。这些安排得到了委员们的积极响应,委员们踊跃发言,对扶贫攻坚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二是建档摸底,确保落实。为保证委员扶贫攻坚落到实处,专委会按照市政协办公室要求,给第三委员活动小组每名委员建立了精准扶贫个人档案,对委员活动情况进行了动态管理。同时,还组织委员多次深入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通川区碑庙镇大石村进行实地了解,使委员明确了帮扶的对象和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