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经济委员会>>正文

第三委员活动小组到通川区开展“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5月27日 文章点击数:9449

 

第三委员活动小组到通川区

开展“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5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带领第三委员活动小组到通川区碑庙镇大石村开展了以送卫生、送科技、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的“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第三委员活动小组组织市中心血站6名医务人员为村民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义务为村民量血压、测血型,提供医疗咨询共计200余人次,发放医卫知识宣传册200余份;现场为村民发放儿童防拐、老人出行、果树水稻栽培、防邪教、科普常识等科普手册500余份;委员们分为5组,到11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11户困难群众每户送去慰问金300元,为他们购买农药化肥等生产物资提供帮助;召开村社干部、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带头人、贫困村民座谈会,详细了解村情、社情、户情,听取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脱贫攻坚、惠民助困做好事、做实事。

自去年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大石村村委会办公室投入使用,添置了电脑和打印机,加强了组织阵地建设;新建了村民活动场地,安装了篮球架和乒乓球台,建立了农家书屋,满足了村民多年的精神文化需求;新建的村卫生室已基本完工;2015年至今已硬化道路3.1公里,即将开工硬化4组和7组的道路3.7公里;利用市扶贫资金,正在整治长湾大堰,即将开工整治店子上堰,将进一步解决农业灌溉和牲畜用水;发动村民先后栽植9000亩清脆李,6000株蜜柚,引进业主开展养殖业,引进业主利用荒山荒坡发展核桃、大蒜、花椒等种植,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委员们对此感到满意。

针对走访座谈了解的问题,彭飚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精神扶贫。加强对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抛弃“等靠要”思想,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调动自身积极性,借助政策,共同努力;二要进一步增强对帮扶工作的分类指导。贫困原因多种多样:因智、因病、因残等等,要加强针对性,根据缺什么就帮什么,有什么能力,分门别类,因地制宜加强指导和帮扶力度;三要引导发动经济界别中的民营业主政协委员,到贫困村参与投资发展产业,既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致富,又实现自己事业的新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大对农村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五要建立农村居家互助养老或日间照料中心,加大对留守老人的关爱照顾力度。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