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经济委员会>>正文

市政协经济委调研通川区大石村产业扶持情况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6月14日 文章点击数:9239

 

市政协经济委调研通川区产业扶持情况

     

    5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彭飚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人员,深入通川区大石村调研大石村产业扶持成效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重点检查指导了该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彭飚副主席在调研中指出,只有建立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户发展产业,才能适应市场,壮大集体经济。要充分引导企业积极参与脱贫工作,在“企业+贫困户”的经营模式下,企业专业技术主导,农户劳动参与,村委监督管理,使企业与农户实现“双赢”,企业发展农户增收。他要求,在产业周转资金上一定要及时、准确、合法地落实到贫困户上。要加大对参与脱贫攻坚企业给与政策上的“照顾”,如“奖补政策”肉牛标准化项目、现代养殖项目、无息贷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都可以向其倾斜,使其得到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同时要解决好肉牛养殖合作社的排污问题,绝不允许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产业,对养殖牲畜粪便经处理后可作有机肥料,投入到绿色蔬菜种植,也可建沼气池,变废为宝。

    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彭飚副主席要求,一要充分尊重群意愿,不可强干、蛮干、横干,让群众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从而保证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绝对保证将扶贫资金落实到脱贫项目上去,充分发动群众监督机制,将项目抓好抓实。

    碑庙镇党委书记郭海龙简要汇报了大石村集体经济发展、收入情况和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方案规划申报等有关情况。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