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协商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协商>>正文

民盟达州市委开展暑期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08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2817

民盟达州市委开展暑期学习活动

 

81517日,盟市委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活动。部分新任市委委员,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盟员代表等参观了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和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

万源战史陈列馆是纪念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为保卫川陕革命根据地而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并取得辉煌胜利重大战役而设立的专题性纪念馆。馆内陈列分4大部分10个单元,展出各类文物1000余件。利用多种表现形式,生动再现了徐向前、李先念、许世友等率5万红军将士与国民党川军20万人马血战万源,保卫川陕苏区惊心动魄的历史场景。

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城口县,纪念馆设五个单元,即星火撒巴山--创建川东游击军,浴血铸丰碑--红四方面军在城口,重整旧河山--城口苏区的建设和发展,军民鱼水情--城口人民对苏区的巨大贡献,英名垂青史--在城口战斗过的共和国元勋。通过对纪念馆的图片文字说明、革命文物实物、场景制作、影视等形式的参观,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徐向前、王维舟、许世友等在这里战斗过的事迹,并被他们的事迹深深感动。

参观完陈列馆和纪念馆后,在专题学习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期新环境下,一定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发杨好革命先辈智勇坚定、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打好扶贫攻坚战,助推革命老区脱贫奔康,为达州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