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主席讲话>>正文

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6年11月07日 文章点击数:35263

在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康莲英

20161028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大会是在市第四次党代会刚刚闭幕、达州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中共达州市委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热忱关注和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实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硕果丰盈、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务实的履职作风,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谋脱贫奔康良策,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诚恳的建议,表达了政协委员为助推达州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而不懈努力的朴素情感,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情怀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刚才,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三届市政协的履职业绩和这次会议的成果,指明了四届市政协努力的方向,提出了五项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包惠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人民政协事业的接续发展,离不开一届又一届政协的传承和创新。由于年龄原因和工作原因,三届市政协王善国、彭飚、张顺帆三位副主席和部分政协委员光荣离任,梅榕同志转岗任职。在任期间,他们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旺盛的工作热情、高度的敬业奉献精神,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发展倾注身心、智慧和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此,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政协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7为同志为副主席,选举魏艳同志担任秘书长,选举丁长兴等79名同志为常务委员。在此,我代表新当选的主席会成员和各位常委,对市委和委员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信任意味着责任,重托饱含着期望。我们一定要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紧紧依靠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紧紧依靠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继续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突出重心、凝聚人心”的基本思路,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用好政协话语权,唱响政协好声音,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以不负市委重托、不负时代眷顾、不负群众期待。

一要凝聚发展新共识。共识是谋事的前提、团结的基础。没有共识,再美好的梦想、再美丽的蓝图都不能实现。刚刚闭幕的市第四次党代会描绘了达州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让蓝图走进生活、让梦想变为现实,任重而道远。市政协应自觉肩负使命,把握新要求,践行新理念,聚焦新蓝图,发挥人民政协凝心聚力的独特优势,始终坚持正面鼓劲、正向发力,用共同的理想凝聚人心,用共同的目标汇聚合力,把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达州改革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二要展现履职新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也是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生命力所在。未来五年,是达州加快转型发展、负重追赶崛起的关键时期,紧紧围绕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献计出力,是人民政协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聚焦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宏伟蓝图,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推动创新创业的关键问题,建良策、谋实招,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要紧扣“实施三大战略”、“构建五大新格局”发展举措,精选改革创新、产业发展、城乡统筹、开放合作、精准扶贫、民计民生等综合性、全局性的课题,开展视察监督、协商议政,做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唱响人民政协促改革、谋发展的时代主旋律,在达州加快发展、负重转型、追赶进位的实践中展示政协担当,留下政协印记。

三要彰显为民新作为。不忘初心、履职为民是政协的价值取向。要把助推民生改善作为履职重点,围绕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采取调研建言、视察监督、督办提案、民主评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就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增收、社会保障、住房养老、生态环保等问题,深入研究,多提建议,并跟踪督促民生事项和惠民工程实施。要把服务精准脱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实谋划,精准施策,以“百企帮百村、委员结穷亲”为载体,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着力在兴水修路、捐资助学、产业扶贫等方面出智出力,倾情尽力,真情帮扶,展现政协力量。

四要树立政协新形象人民政协是庄严的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事业的中流砥柱,责任重,影响大,受关注。大家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遵守章程、认真履职,做到参政为民述情、监督为民维权、议政为民谋利,做一名有温度的政协委员,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要珍惜荣誉、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廉洁自律,当好政协人、讲好政协话、干好政协事,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秉持严实精神,持续转变作风,营造昂扬向上、团结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提升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能力。

各位委员、同志们宏图已经绘就,躬行就在当下。让我们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担当使命和责任,倍加珍惜机遇和平台,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履职尽责,更有作为,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