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主席讲话>>正文

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2月26日 文章点击数:40264

 

在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康莲英

2017年2月24日)

各位委员、同志们: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达州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驻达部队、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高校的领导同志和市老领导出席了开、闭幕大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委员小组讨论,面对面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共商我市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大计。全体政协委员围绕改革发展和群众关切的现实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现了委员们关注大局、情牵民生的情怀。会议始终洋溢着热烈、庄重、民主、和谐的氛围,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继续前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刚才,受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委托,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郭亨孝作了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着力重点,同时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厚望。讲话站高谋远、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指明了履职方向和着力重点,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过去的一年,我们亲历并见证了在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率领全市人民励精图治,攻坚克难,有力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各种困难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就。我们深刻感受到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重要作用。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极其重大。我们坚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达州改革发展一定会跃上新台阶,全市政协事业一定会开创新局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心,把准基调,服务大局,不辱使命,更有作为,大力助推改革发展,在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一要坚决维护核心,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就是力量,核心就是灵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是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形成的,是中国共产党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组织上成熟的集中体现,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的,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组织上服从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切实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协组织中的中共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旗帜引领方向,以党的意志凝聚共识。广大委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自觉加强政治约束,不断筑牢同心同行、永跟党走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原则。我们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准确入位,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政协独特优势,通过更加充分的协商促进工作,更加有效的监督推动落实,更加广泛的联系搭建平台,积极服务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协商要建诤言。紧紧围绕优化投资结构、振兴实体经济、重点产业发展、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奔康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多出实招、多谋良策。监督要谋实效。要紧扣国家宪法和法律实施、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组织专项视察、开展民主评议、持续跟踪监督,助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惠民利民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联系要更密切。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联系,搭建平台,尤其要发挥好民主党派绿色通道和区县政协“智力支乡”平台作用,为推进达州追赶进位、脱贫奔康争取更多支持、汇聚更大力量。

三要始终贴近民心,为民履职尽责。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人民政协的核心内涵就是履职为民,理应在改善民生上务实作为,在凝聚民心上主动担当。要始终秉持为民情怀,密切关注民情、民意、民生,大力督办民生类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真正做到参政为民着想、议政为民谋利、监督为民维权。要围绕食品安全、医疗康养、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均衡、环境保护、缓堵保畅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协有所应”。要以“企业帮村、委员帮户”为载体,持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集众智,聚众力,为助推脱贫攻坚躬身出力。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汇集破难攻坚合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正能量。

四要保持韧劲恒心,锻造严实作风。作风实则事业成。人民政协的履职作为需要严实的工作作风作为保障。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自觉担当使命,倍加珍惜机遇,笃行不倦、勤勉不怠,用务实重干负起组织的重托,用奋发有为回应人民的期盼。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钉钉子”精神,拉高工作标杆,严格工作要求,努力把小事做精、把虚事做实、把难事做成、把实事做好。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抓早抓小、落细落实,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坚守正道、修身慎行、怀德自重,为社会担道义,为自身留清名,以扎实的履职、良好的作风、明显的成效、清白的形象,打造责任政协、为民政协、务实政协、清廉政协。

蓝图绘就需要我们增光添彩,征程启航需要我们击鼓助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忠诚履职、务实进取,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做出新的贡献,以良好的履职业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