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经济委员会>>正文

达州市政协关注智能公交建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3月03日 文章点击数:9466

 

社情民意接地气 书记副市长现场批示

达州市政协关注智能公交建设

 

     公交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之一,这个“窗口”亮不亮,关乎城市的对外形象。许多外地游客认识和记住一座城市,往往是从公交车开始的。城市公共交通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与城市运行和社会经济发展密不可分,是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的社会公益事业。

    当前,随着达州市公车改革、公交体制改革的完成,公交首末站建成并投入使用,人们出行乘坐公交的需求越来越大,在达州市政协四届2次全会召开前夕,市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城市公交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中,委员发现:两辆甚至三辆同路线公交车咬尾运行、有时公交站台积压数十人却很长时间无公交车;始发站坐人多的公交车还要等人(空车却开走了,理由是去路上拉人),这种只讲运行效益的结果是造成大批量乘客的时间浪费;多路公交车同时到达共用站台,造成车辆无法进站停靠,引起交通堵塞等等。

 为此,在达州市政协四届2次全委会期间,经济委对公交运行自动化管理体系统建设相对滞后提出建议:利用智慧城市建设和今年公交线路调整的有利时机,加快公交运行自动化管理体系统建设,在首末站实行定时发车,利用GPS监测车辆运行速度,在每个站台设置公交车到站时间和线路预报,并通过站台监控设备,及时向控制中心采集传输站台候车人员情况,及时通过人工调度缓解局部人流高峰,确保公交平稳、安全、高效运行。

 该社情民意得到了市委书记包慧同志的重视并批示:请景弘同志及市交通局研究,力争纳入智能公交二期工程。副市长王景弘同志批示:由市政府办公室先期协调落实,近期召集研究落实包慧书记要求。(达州市政协 杨焱)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