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经济委员会>>正文

经济委员会深入万源市魏家乡石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3月07日 文章点击数:9557

 

经济委员会深入万源市魏家乡石坝村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

 

按照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工作方案》要求,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同志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市残联和市中心血站等相关单位领导,于2017年2月13日赴万源市魏家乡石坝村进行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导。

专项督导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督导工作中,以“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为标准,聚焦2017年脱贫摘帽考核验收任务,先后走访3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面对面了解贫困户家庭收支和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对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了解度和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的认可度,以及对开展脱贫帮扶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实地检查石坝村道路硬化和“千亩李子园”等农村产业项目的建设情况,了解掌握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项目发展对促进脱贫摘帽的积极作用和工作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在村活动中心与村民代表(含返乡创业农民工)、村组干部、驻村帮扶干部召开座谈会的形式,面对面了解石坝村和贫困户的脱贫需求,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困难和问题,会商今年脱贫攻坚和确保年底脱贫摘帽验收达标的具体工作措施,推动目标早明确、任务早细化、责任早落实。

根据石坝村脱贫攻坚的具体目标和任务,王能秋副主席提出三点建议:一要高标要求,争做脱贫攻坚示范。乡、村两级应加大迎接摘帽脱贫考核验收准备工作力度,严格对照考核验收内容、要求和标准,对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再摸底、再排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对照检查、完善档案资料,确保高质量通过考核评估验收。二要宣传发动,使脱贫摘帽任务深入人心。要继续深入宣传发动,彻底解决“等、比、靠”的问题,只有让村民对脱贫攻坚政策、脱贫摘帽任务入脑入心,对党和政府充满感恩之心,才能进一步激发贫困户配合党和政府的扶贫惠民措施生产自救脱贫的强烈愿望,杜绝“不健康攀比”给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带来不必要的困扰。三要合力推进,全面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从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具体措施落实方面,强力推进精准扶贫。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