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民革达州市委关爱战老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5月17日 文章点击数:16042

 

民革达州市委关爱战老兵活动

5月13日,民革达州市委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小分队一行10人,在市委秘书长冯朝霞、祖统委主任陈春阳带领下,前往大竹县探望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关爱与祝福。

在老兵家中,志愿者成员们拉着老人们的手亲切地与之交谈,感谢他们为国家和民族曾做出的贡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国家相关部门的优待政策落实情况曾经参加过滇缅战役、豫西鄂等大型战役的英雄们如今已是鲐背之年,虽然已耳不聪,眼不明,但一提到抗战,他们仍是激动不已,滔滔不绝。老兵邓永清讲述了当年参军保家卫国的经历,还展示了党和政府授予的奖励勋章,并几度哽咽,热泪盈眶地说:国家记得我们,社会认可我们,我们的血没有白流。

活动中,志愿者小分队为老兵们赠送了慰问金、米、油、等生活物资和常备药品,小分队成员、达川区中医院医生黄云茹对3位老兵身体进行了常规体检。临别时,小分队成员向老人敬军礼道别,依然能感受到他们瘦弱身躯虽在颤抖,但那民族脊梁的魂仍在眉宇间闪烁。

据悉,关爱抗战老兵已成为民革达州市委祖统工作重点工作之一,专门成立了关爱抗战老兵志愿小分队,同时通过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为健在的抗战老兵争取优待政策。  (夏运春)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