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监督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监督>>正文

全省第一个市级商帮——达州市达商总会成立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5月17日 文章点击数:32607

全省第一个市级商帮——

达州市达商总会成立

55日,全国第三个、四川省第一个市级商帮——达州市达商总会成立大会在达州市成功召开,为促进达商抱团发展、打造达商品牌、传承达商精神迈出了新的步伐。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陈放,中共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及相关市领导到会祝贺。达州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廖清江主持会议。四川宏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峙宏当选为达州市达商总会首任会长。

达州市达商总会以乡音乡情为纽带,以共享共赢为目标,推崇“达信于德、商誉至上”的办会宗旨,紧密团结在外发展达商,促进资本合作、项目合作、区域合作、人才合作,积极服务所在地和故乡经济社会发展。达商总会组建秦巴股权投资母基金和达商扶贫慈善基金。秦巴股权投资母基金注册资金30亿元,拟采用合伙制形式,以达商总会联合各地达州籍优秀民营企业家为主发起人,根据专业化和市场化的要求,由达商总会会员及投资者组建专业管理团队进行募集和管理。母基金投资方向主要涉及金融服务和资本整合、优势产业、农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综合性社会发展等领域。达商扶贫慈善基金为地方性公募基金,原始基金500万元由发起人一次性捐赠,平时由基金会面向社会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公开募集。主要对达州扶贫对象和生活困难达州籍人员进行生活帮扶救助,对遭遇突发性事件的困难人员给予救济援助,发挥对社会、企业和主管部门救助的补充作用。

陈放在讲话中指出,达州市达商总会的成立是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到一个阶段的必然结果,也是达州籍商人在全国各地开土扩疆创办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这是全国达州籍乡贤和商界人士的共同呼声。达商总会的成立,体现了达州人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的良好精神面貌,为达商精英取得更大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共享共赢平台,对于凝聚达商力量,打造达商品牌,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民企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放要求,一要打造达商品牌,树立良好形象。要按照总会“达信于德、商誉至上”的宗旨,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带动广大会员走诚信、敬业、守法的路子,团结和引导达州籍商界人士和各界有识之士,为促进达州市经济、商贸、文化和信息交流,扩大交往,进一步适应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推进达州社会经济的发展而努力。二要加强商会建设,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会员,帮助、引导会员提高自身素质,认真帮助会员排扰解难,协调关系、调解纠纷,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增进乡亲间的感情交流,增强商会组织的凝聚力。三要投身家乡建设,实现互惠共赢。要充分把握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展示诚信经商、勇于开拓的风采,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业绩。商会在政府和企业间要充分发挥穿针引线的作用,运用好商会这个平台,团结互助,做大做强,积极为家乡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出谋献策、牵线搭桥,为促进家乡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四要承担社会责任,构建幸福人生。要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关注民生,协调好劳动关系,力所能及地为政府分忧、帮社会解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用好扶贫慈善基金,多为扶贫攻坚,为达州实现全面小康做贡献。

包惠书记介绍了市委、市政府近年来在稳增长、调结构,抓城乡、促统筹,抓改革、增动力,抓脱贫、惠民生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达了从严从实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的决心。她希望大家富而思进,在创新发展中再创达商辉煌;富而思源,在反哺家乡中展现达商情怀;富而思责,在义利双行中弘扬达商精神;富而思齐,在互利共赢中树立达商品牌。

刘峙宏会长表示,将带领商会全体会员不忘初心感恩前行回报家乡造福桑梓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充分发挥秦巴股权投资母基金和达商扶贫慈善基金返乡创业、回报家乡方面的积极作用。

达商总会的成立得到了四川省总商会、川商总会、成都市工商联等120多家友好商会和有关部门的关注和祝贺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