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民建携手走进贫困乡村 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5月22日 文章点击数:15803

 

民建携手走进贫困乡村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2017年5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达州市委主委陈明星带领达州市政协第四委员活动小组、民建达州市委会一同走进达州市达川区五四乡斗角村,深入开展“走进贫困乡村 助推脱贫攻坚”活动。

五四乡斗角村地处偏僻,山高村穷,村民主要以务农为主。民建市委会组织了会内医疗专家、法律工作者,市政协第四委员活动小组组织了达州市中医药学校、农科所农技人员,一同在斗角村集中开展了现场农业技术讲解、法律专业知识咨询、医疗专家坐诊活动,医疗专家、法律专家咨询应接不暇,村民排队轮候,现场十分热烈。农科所技术人员向村民逐一分发了精品豇豆早秀、黄秧白、春秋青尖叶、玉农四倍体苏州青种子,并重点对当前玉米管理主要技术、主要蔬菜常见病虫害防治、科学养猪技术、鸡的常见病及防治以及柑橘栽培技术要点、常规茶园管理技术等进行了讲解指导。民建市委会为村民赠送了围裙、环保袋等生活用品及部分法律书籍。陈明星副主席深入对口帮扶户,进行逐一对接走访,了解贫困户最近生活情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并和村主任及时交换了意见,和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下一步帮扶措施,积极鼓励村民养鸡养鸭,提出了协助村民解决鸡鸭销售渠道,帮助村民副业增收,实现分类脱贫。(向丽琼)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