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达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聆听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6月01日 文章点击数:31023

 

达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聆听

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

    527日下午,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想念报告会在北京召开,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航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负责人分享了创业成长心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中共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洪继诚,达州市、县两级统战部、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和新生代企业家代表共计200余人在达州分会场收看了报告会。    

俞正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寄予了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引导这支队伍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事关增强国民经济发展后劲,事关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他要求,广大年轻一代企业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爱国敬业,切实增强家国情怀;坚持守法经营,切实增强法治自觉;坚持创业创新,切实增强发展活力;坚持回报社会,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培养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为他们干事创业搭建更大舞台,努力培养一支有信念、有梦想、有本领、有贡献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领导干部要按照“亲”“清”原则,以“清”促“亲”,坦荡真诚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营造年轻一代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达州分会场与会企业家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一是增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6名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的创业经历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扎根中国这片沃土,才能实现企业大发展和个人价值大提升。二是增强了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各级党委、政府对非公经济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出台的扶持政策越来越多,营造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也越来越好,广大民营企业的发展之路将越来越广阔。三是增强了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大家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将促进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客观认识了自身优势,将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把握了经济发展大势,将帮助企业找准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四是增强了对企业的信誉要求。进一步认识到企业文化、社会信誉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必将坚持守法诚信经营,树立企业良好形象;必将坚持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积极投入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强化社会责任担当。

       市、县两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年轻一代企业家发展成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此次会议的社会影响,按照俞正声主席和孙春兰部长的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新生代企业家继承优良传统,发扬红色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吴建明)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