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正文

渠县政协依托“双帮”协力脱贫攻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6月06日 文章点击数:8838

  

渠县政协依托“双帮”协力脱贫攻坚

渠县政协深入开展“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聚合委员力量、展现政协作为,有效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实现首战首胜。

点上主动,打造结对帮扶的“政协版本”实打实助力基础条件改善。协调资金33.4万元,为土溪镇广禄村新建办公楼400平方米、村卫生站60平方米、文化活动广场1000余平方米,进一步完善村级党群服务功能;完成村级道路建设5公里、拓宽7公里,整治山坪塘11口,实施人饮工程3处,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实打实助力村级经济发展。抓住产业扶贫这个“牛鼻子”,协助村两委整合产业发展资金,“党支部+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一期投资370万元发展生猪养殖基地2个、黑山羊养殖基地1个,可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35万元。依托养殖项目有机肥料,二期建立320亩的有机蔬菜基地,引进委员企业打造500亩的特色水果基地,有效地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实打实助力群众增收。按照“保底分红、多劳多得”的原则,创新建立“多次产业多层覆盖”的利益联结机制,以生猪养殖项目收益覆盖全村128户444名贫困人员,再以黑山羊养殖基地和跑山鸡养殖基地二次覆盖2016年度预脱贫的47户182人,灵活采用土地流转、基地务工、资产(金)入股、订单种植等方式,确保贫困户精准受益、多层增收、稳定增收。

线上联动,汇聚脱贫奔康的“政协力量”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题协商的重点摆在脱贫攻坚上,围绕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组织市、县政协委员200余人开展调研视察13次,赴外地学习考察1次,召开协商座谈3次。形成专题报告4份,提出意见建议37条。协力县委做响“天下渠商”品牌,相继成立渠县联谊支乡协会北京、重庆、成都、海南等7个省级分会,累计回引乡友在渠投资一、二、三产业资金达160亿元。其中,仅涉农项目金额10亿元。引导委员企业家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基础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贫困群众结成“利益共同体”,实现互利共赢。认真引导社会各界开展“六个一”爱心公益活动,累计捐资1.7亿万元,修路98.6公里,建桥4座,新(改)建山坪塘98口,解决集中饮水点5处,盖房82户,发展产业20825亩,养殖业129821头(只),资助贫困孩子540人。

    面上推动,展现履职为民的“政协风采”成立“双帮”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双帮”活动总方案和分项方案,强化对“双帮”活动的组织领导。实行主席会成员指导分管委室、委室带领委员活动小组、委员活动小组联系委员制度,一层带着一层干,形成了领导精准指导、委室精准协调、小组精准负责、委员精准参与的工作格局。主席会成员联系10个乡镇,挂包25个贫困村,先后深入一线指导督查脱贫攻坚工作135次,开展智力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富民产业等措施31项(件),涉及金额1269.5万元,受益群众11196人。32名住渠市政协委员帮扶贫困户34115人, 368名县政协委员帮扶贫困户380584人;8个市政协委员企业、26个县政协委员企业在46个贫困村开展捐赠、产业、智力、就业等扶贫活动,涉及金额约10亿元。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