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正文

通川区政协贯彻落实市政协“双帮”工作推进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6月28日 文章点击数:9105

 

通川区政协贯彻落实市政协“双帮”

工作推进会精神

市政协“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工作推进会渠县会议召开后,通川区政协多次召开党组会、主席会及其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贯彻落实市政协“双帮”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区政协机关定点帮扶贫困村情况和各委员活动小组、驻区市政协委员小组参与“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脱贫攻坚摆在工作首位,作为极其严肃、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心投入,真情帮扶,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做到方向明、思路清、措施精准有效。

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良好的工作状态和和工作作风,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力求精准,在全区树立良好的政协形象。

三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大力充实区政协“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领导小组力量,调整成立以区政协主席会班子成员为正、副组长,各委室负责人、委员活动小组组长为成员的“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主席、副秘书长牵头主抓,明确办公室设在区政协农业委,统筹协调市政协委员通川小组和区政协各委员活动小组活动开展。进一步细化《通川区政协关于持续深化“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的实施意见》和《通川区政协关于开展“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的实施方案》,坚持每周召开主席碰头会和工作推进会进行专题谋划,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落实。

四是进一步细化落实“双帮”工作举措。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精准发力,按照“七算七不算”的要求,拟于近期抽派4名正科级干部再次深入去政协机关联系帮扶村细致开展“回头看”摸排工作,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情况清、底子明。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认真开展视察调研,积极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开展找病根、理脉络、献良策。强化动态管理,及时更新工作信息,做好规范的痕迹管理。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业界委员深入贫困村考察项目、流转土地,发展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让“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成为通川区政协工作新常态。

五是进一步强化宣传,精心培育先进典型。通过集中走访界别委员等方式,利用达州电视台《通川播报》、政协委员QQ群、微信群、图片展板等多渠道,层层宣传、层层动员,进一步发动新老政协委员积极进村入户,察实情、听民声,办实事、建诤言,全方位多层面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同时,将先进典型作为脱贫攻坚宣讲的鲜活教材和重要内容,拟于近期重点推荐50名致力于脱贫攻坚一线的优秀政协委员,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心得,以此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六是全力筹备并承办好全市政协“双帮”工作现场推进会。主动加强与市政协活动办的工作对接,提前谋划和筹备好现场推进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力求工作精准有效。同时,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总结和提炼工作,及时做好信息上报等工作,大力宣传通川政协的经验做法,精心编撰《决战脱贫攻坚,通川政协在行动》图文集。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督查考核问责,为如期实现2017年省定贫困县“摘帽”目标贡献政协力量。(黄兴盛)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