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王能秋副主席率队在市商务局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7月10日 文章点击数:18301

 

王能秋副主席率队

在市商务局开展民主监工作

 

7月5日下午,市政协派驻市商务局民主监督小组在市商务局会议室召开了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文件,通报了市商务局民主监督小组情况。2017年民主监督着力全面推进服务业提档升级,完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标准化建设,强化电子商务及示范创建,开展重点工作督查及商务局作风建设等方面工作。

会上,市商务局邓一明局长通报了商务局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今年工作重点。提出将按照依法履职、作风建设、服务群众的商务工作思路,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突出服务业支撑、内外贸并重、投资拉动和消费升级等工作重点,借力民主监督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优化发展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助推改革发展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市商务局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依法履行职责的自觉性。并表示,市商务局将高度重视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工作,明确要求,主动配合,落实职责。

民主监督小组组长围绕深刻认识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依照《政协达州市委员会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实施办法》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市商务局如何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监督小组将严格遵循《实施办法》要求,突出民主监督主要内容 采取形式多样的监督方式,履行监督工作程序,严格监督考核,确保民主监督取得成效。

王能秋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商务局的各项工作;重申了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对商务局民主监督工作,重点是要抓好意见,建议和信息的反馈;突出监督时效,体现协商监督职能,讲究监督的艺术,把民主监督“五个一”的规定动作做好的基础上,着力自选动作的创新,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扎实助推商务工作。同时强调,商务局要密切支持和配合民主小组工作,充分运用政协民主监督平台,广泛听取和收集民主监督提出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商务工作上水平、上台阶。(魏林俐)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