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 当前位置:首页>>社情民意>>正文

扶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政策应落地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7月21日 文章点击数:22785

 

扶持民营医疗机构发展的政策落地

 

市政协委员褚小玲、陈晓红反映:

    近年来,我市民营医疗机构迅速发展,已成为医疗卫生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扩大医疗卫生资源供给总量、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发展中仍受限于部分政策不配套、政策落实难、发展环境有待改善等问题的困扰。为此建议:

、要认真落实扶持政策。一是细化政策措施。各责任单位应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出台意见要求,制定关于民营医疗机构用地、引资、信贷、补贴以及水、电、气和城市建设配套费减免等具体操作办法。落实将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纳入政府补助范围”、“对社会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举办者的激励机制等规定,出台配套量化政策措施,争取在新农合定点、人员流动、职称评定、建设审批减免建设配套费方面有实质性进展,实现公办民办医院享受同等待遇。二是加大政府购买公共医疗服务力度。给予民营医院医疗保障、干部职工医疗保健定点同等待遇,同级别医院报销比例相同。三要加大对民营医疗机构扶持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打破医师多点执业玻璃门。参照国家多点执业最新政策,对开展医师多点执业涉及的人事管理、收入分配、社会保险等工作尽快研究制订方案鼓励公立医院管理和技术人员进入民营医院,帮助民营医院提高管理和业务水平。

 、加大监管促进持续发展政府主管部门加强对民营医院的支持和指导,在官方学术活动、医疗技术准入、科研立项、最新医疗政策信息共享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同等待遇,寓监管于指导之中;要规范各类医疗机构的登记管理,严格按照许可条件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加大违法违规运营查处和日常监管力度;加大医疗机构的硬件建设、服务质量、收费标准等项目的目标考核力度,促进民营医院加强自身建设;科学制定医院布点规划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指标,避免造成医疗资源浪费和恶性竞争。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