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副主席王能秋带队赴石坝村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7年07月21日 文章点击数:17760

 

副主席王能秋带队赴石坝村

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带领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市中心血站和市残联3家帮扶单位负责人前往联系贫困村——万源市魏家乡石坝村宣讲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督导抓好脱贫攻坚等工作。

万源市魏家乡石坝村位于万源市的西南方向,距离达州市160公里,距离万源市120公里。石坝村自然条件差,山高路陡,素有九沟十岭之称。作为魏家乡最大的行政村,石坝村方圆9平方公里,辖14个组,耕地面积达2485亩(其中田地1380亩),林地8889余亩,经济条件十分薄弱,村中青壮年大都外出务工,务工收入成了村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村民回家创业意愿不强,属于典型的空巢村。石坝村人口2285人,528户(其中持证残疾人69人),贫困户196594人,占了整个村子的四分之一,是省级贫困村。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石坝村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基础设施有了很大的改善,村社道路硬化覆盖率达90%以上,饮水工程基本全面完成,“富硒李”已趋规模化,实现挂果450余亩。石坝村的帮扶工作得到上级肯定和认可,先后被《人民日报》、《农民日报》、《四川日报》、达州电视台和万源电视台等媒体刊载和宣传报道。

在实地了解到石坝村脱贫工作情况后,王能秋高兴地谈到,这次到石坝村是今年第二次来石坝村,感受变化很大,无论是基础设施、扶贫搬迁还是产业发展、村容村貌都有明显的变化。宣讲会上,王能秋指出,一是要结合省党代会精神宣讲时机,强化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各帮扶单位、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组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刻认识和把握省党代会精神要义,落实好治蜀兴川政策,以奋发有为状态和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二是要对标补短板。围绕石坝村2017年脱贫摘帽目标,紧扣101户贫困户(266人)脱贫任务,保持“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思想认识,对标先进,补齐脱贫短板。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对照其他地区专项脱贫督查问题和石坝村自身发现的问题,积极加强整改,做好脱贫精准识别、做到事实就是,落实好帮扶政策,真正保证贫困户的实际利益。四是要做好脱贫“回头看”、“回头帮”。对石坝村帮扶举措落实情况、帮扶资金的使用情况要善于回头看,善于总结,真正确保帮扶效果,避免返贫发生。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