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与委员企业共商帮村计划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3月09日 文章点击数:10238

 

大竹县政协与委员企业共商帮村计划

 

3月7日,大竹县政协副主席王守元、陈传东深入大竹县龙井源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和企业帮扶贫困村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与企业共同商讨2018年企业帮村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协经建委、县政协办相关同志,莲印乡、双溪乡党委主要领导及相关村组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达州市政协委员、大竹县政协常委、大竹县龙井源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祖健详细介绍了龙井源酒业生产销售具体情况,汇报了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企业通过发展高粱种植带动企业帮扶的两个贫困村——莲印乡龙潭村和双溪乡金星村贫困群众增收的情况,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作出了今年的计划打算。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如何让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发挥群众增收致富带动作用,如何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最终实现企业与群众“双赢”等话题,开展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大家对委员企业在深化“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企业如何继续发挥好帮扶作用,力争在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提出了建议:一是义利兼顾,做好帮扶工作。坚持以义为先,大力倡导社会爱心,坚定做好帮扶工作的信心,在追求企业赢利的同时,将心思更多地投入到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上。二是协同联动,确保帮扶效果。企业要加强与帮扶贫困村所在乡镇和村组干部的沟通,有效搭建企业与群众沟通的桥梁,通过乡镇、村组的作用发挥,将产业扶贫的具体模式向群众做好宣传,赢得群众的支持、认可和参与。三是真心帮扶,积极服务群众。企业要将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提上政治高度,主动对接,真心帮扶,在产业帮扶过程中,采取免费发放种子、免费开展技术指导、积极协调收购等措施,为群众提供各项服务。(赵伟)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