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副主席蒲春天带队调研全市养老机构发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4月12日 文章点击数:20820

 

副主席蒲春天带队调研全市养老机构发展情况

 

为助推全市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近日,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带领市政协相关常委、委员对我市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走访调研了通川区蒲家镇社会福利院(敬老院、光荣院)、新锦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万源市社会福利中心、白沙镇敬老院、梨树乡敬老院、万源市圣福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渠县医养教服务中心、福尔康老年颐养中心、孝善老年公寓、碧瑶康养中心、中滩镇和三板镇敬老院等养老机构,市社会福利院并分别同所在县市区市民政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相关同志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跃分析了当前全市老龄化及养老形势,汇报了近年来全市养老机构建设基本情况、成绩与做法、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成员就相关情况与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相关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讲话中对全市民政系统在养老机构建设中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养老机构规划、建设、运营及养老机构队伍建设、医养结合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蒲春天指出,一是要统筹好人口分布、自然资源、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等因素,研究制订好“十三五”养老机构建设总体规划。二是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部门更大支持,承接建设好上级下达各地公办养老机构适老化改造项目和新建项目,为老年人养老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要吸引社会资本,兴办民办养老机构,为老年人养老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三是要通过学习、培训、实践和总结,进一步提高养老机构管理服务队伍整体素质,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更加安全、规范、周到和精细的养老服务。四是要强化对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意外事故安全的监督与管理,确保老年人在养老机构生活得安心、舒心和开心。五是要积极推进老年人信息平台建设,实现社区老年人信息平台与市县老年人信息平台对接,做到全市老年人信息共享。六是卫计、民政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提升老年人养老品质。(张宏图)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