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副主席张洪波带队调研全市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4月28日 文章点击数:19126

 

 

副主席张洪波带队调研全市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带领农业委员会,深入开江、大竹、宣汉县等地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采取走访座谈等形式,对我市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开江县新太乡龙形山村“陆伦生生态养牛场”,普安镇杨家坝村“万得利生猪养殖专合社”、筒车铺村“祥泰农业服务中心”,靖安乡“稻田+”基地,宣汉县大城蜀宣花牛繁养场,双河镇方斗食用菌园区,大竹县竹北乡金茂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朝阳乡宏景牧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种养殖发展规模、经济效益畜禽粪污循环利用情况和经验做法等,认真分析查找存在的不足及困难。调研组就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与基层干部群众、涉农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交换意见。

张洪波对我市近年来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把生态建设和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走种养生态循环发展之路。二是要创新体制和机制,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之间的矛盾,统筹优化畜禽养殖产业布局,加大畜禽粪便综合利用力度,把沼肥利用放在突出位置,合力推动特色产业向绿色、生态、有机转型。三是要积极引导养殖业主采取科学、生态环保的饲养模式,实施以果(蔬)定沼、以沼定畜、以畜促果(蔬),实现果(蔬)-沼-畜良性循环,实现政府、农民、企业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多方共赢。

调研组随后还赴南充市西充县、广元市苍溪县、巴中市平昌县考察了当地生态循环农业的发展情况。(罗双林)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