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领导活动>>正文

副主席郝德恒带队专题调研整合市属中职学校教育资源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5月14日 文章点击数:16125

 

副主席郝德恒带队专题调研整合市属中职学校教育资源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率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和教育界部分委员会同民盟达州市委、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就“整合市属中职学校教育资源”开展同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达州广播电视大学(达州财贸学校)、市水电学校、市经济贸易学校、市高级技工学校、市职业高级中学等五所市属职业学校。每到一所学校,大家都仔细了解中职教育发展现状、目前面临的困难及问题,对职教资源如何整合、整合如何运作、整合后的学校如何管理及建设、教职工思想如何统一、各校办学精神如何传承等问题,召集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和教职员工代表分别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个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认真倾听学校中层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对整合中职教育资源的意见和建议,仔细了解他们的心声和愿望,并就如何采取科学、合理、有效的整合教育资源方式进行交流、探讨、沟通。大家一致认为: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中等职业学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到2020年前全面完成合格中职学校建设的迫切需要。整合我市公办中职教育资源是改变中职教育点多面散、效益不高、条块分割、多头管理、体制不畅等现状,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实现中职教育良性发展的重要手段。在促进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和内涵建设的同时,形成我市特有的中职教育品牌。(陈晓红)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