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到万源市集中开展“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5月24日 文章点击数:10638

 

市政协到万源市集中开展

“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5月23号,市政协到万源市铁矿乡泥溪沟村集中开展“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市政协秘书长魏艳和近100名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康莲英一行实地查看了泥溪沟村脱贫示范引领区规划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康莲英说,从2014年4月联系帮扶泥溪沟村以来,到今天已经4年了,4年来和泥溪沟村的乡亲们相知相识,深刻理解乡亲们盼望脱贫奔康的迫切心愿,也深知泥溪沟村脱贫奔康的路很艰难。但是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帮助下,泥溪沟村克服重重困难,基础设施得到逐步加强,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民生得到显著改善。康莲英指出,泥溪沟村脱贫示范引领区规划已经绘就好泥溪沟村未来的美好蓝图。蓝图再美好,要变为现实,也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并为之奋斗。泥溪沟村要真正实现脱贫奔康,关键在人,这个人就是泥溪沟村的乡亲们。希望乡亲们通过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勤奋、自己的智慧,不等不靠,共同努力,走向致富路,一起把山清水秀的泥溪沟村建成世间的桃花源。在察看该村产业发展情况过程中,康莲英鼓励大家大力发展养鸡、养猪、养蜂等实用农业养殖业,同时也要结合乡村旅游规划积极参与和支持村里发展雷竹产业, 按照“坡上种竹子、地里搬笋子、家里开馆子、就地挣票子”思路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活动中,政协委员还向泥溪沟村捐赠价值7万多元的中华蜂120桶,捐资3万元用于管理和维护村里3座人行索桥。同时,还为泥溪沟村送去了种养殖实用技术培训、养蜂技术培训等实用技能知识,并向村民提供了义诊义检、法律政策咨询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宣传等服务。

              

     据了解,此次“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时间为5月21日至5月25日,以“发挥界别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为主旨,结合“民情大走访、民诉大化解、民生大改善”主题,采取集中与分散、扶智与扶资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市政协委员深入贫困村、贫困户,在特色产业、新村建设、民生改善、科教文化、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各方面献计出力,为脱贫摘帽、惠民助困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