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5月29日 文章点击数:10628

 

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座谈会

 

 5月28日,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李梅、王能秋、张永霞、陈明星,秘书长魏艳出席会议。
    5月21日至25日,15个委员活动小组的委员们,爬山涉水、进村入户、走访调研,在特色产业、新村建设、民生改善、科技文化、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各项事业上献计出力。委员们切实发挥界别独特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民生。
    康莲英指出,整个活动以委员活动小组为单位,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采取集中与分散,扶智与扶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助推脱贫攻坚惠民助困的活动。活动中,既看到了贫困村发生的大变化、大发展,也看到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为提高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的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康莲英指出,政协委员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经常性地深入群众中收集意见。市政协办公室要将每个小组收集的意见分类整理,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市委。提案委、研究室要对委员收集的意见梳理,以提案、社情民意等方式反映,并做好办理跟踪落实;要促进成果转化,将收集到的情况跟踪督导,既要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又要出资出力开展帮扶,动员政协委员在产业扶贫、村容整治以及“脱贫攻坚引领区”建设中作出贡献;要深化界别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拓展方式、丰富载体,不断将界别活动引向深入,凸显成效;要围绕重点开展调研,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建议,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建言献策,出智出力。
   据了解,此次“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集中走访调研了31个贫困村,围绕脱贫攻坚中的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异地扶贫搬迁等方面,形成社情民意信息25条,为贫困村捐赠现金28.86万元;化肥10吨;发放科普资料、法律读本等资料3000余册,药品、学习用具等物资折合人民币10.25万元。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