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专委会工作 >>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正文

市政协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6月08日 文章点击数:14300

     

        市政协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5月29日-6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蒲春天率民宗外侨联谊委部分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会同市旅游局、市文体广新局,就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宣汉县、万源市、渠县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全面了解文化旅游融合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蒲春天指出,一要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规划引领,高规格整体策划,有总体目标、有分类项目;注重文化与旅游职能的整合;建立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专项资金,促进金融机构加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支持。二要加强人才培养。实施文化旅游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定期组织文化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建设一支素质高、专业化的文化旅游人才队伍。三要推进文化与旅游产品的深度融合。加强对红色文化、巴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丰富和提升文化与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并不断推出具有特色性、观赏性的文化旅游商品。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文化旅游企业围绕旅游景区、旅游目的地等创作影视、动漫、图书、演出等文艺作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造势。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为达州市政协民宗外侨联谊委即将召开的“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对口协商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让委员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更好地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助推我市文化旅游融化发展。(宋原立)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