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大竹县政协专题协商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6月08日 文章点击数:9760

 

大竹县政协专题协商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

 

6月5日,大竹县政协召开界别联组协商会议,专题协商产业园区工作,为完善配套设施、增强承载能力、提升产业园区质效、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

“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是今年大竹县政协的联组协商课题,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深入园区、企业走访座谈,集思广益,坚持问题导向外出考察学习。调研中发现,由于规划编制滞后、投融资不足,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承载能力不足、功能发挥失调等矛盾逐渐显现,制约了园区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协商会上,委员们结合调研和考察学习情况各抒己见、建言献策。针对调研中发现产业园区存在的交通瓶颈制约、污水和固废处置亟待解决、环保监测缺失、安全出行受限等生产生活性配套不足以及投融资渠道单一、政务服务效率低下、物流体系不健全、三方服务介入迟缓等服务性配套不足等问题,提出了“狠抓道路联网保畅、确保消防安全、着力污染治理、强推固废处理、严格环境监测等生产性配套能力建设,实现产业生态循环可续;狠抓出行安全、完善生活配套、保障居住舒心等生活性配套能力建设,实现要素保障集聚效应;狠抓政务服务便捷化、用工择业自主化、融资平台多样化、物流配送高效化、三方服务优质化等服务性保障能力配置,实现服务能力快捷高效”等可行性意见。     

委员们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议强化园区环保综合治理,采取明确责任主体、探索循环利用、坚持妥善处置等措施强力推进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置。要从“着力解放思想、强化理念更新、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深入研究,从理顺管理机制、配齐基础设施、配好三次产业、要素保障到位、强化人力资源五个方面增添措施,加快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运营水平,提升园区基础承载力和各项服务功能,拓展发展空间和辐射能力,强化协商成果的转化运用,提升园区综合效益,真正使产业园区成为县域经济跨越发展的新引擎。(胡荣华)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