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8年06月08日 文章点击数:11019

 

 

市政协“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7,市政协“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工作推进会在开江县召开。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郝德恒、张洪波、蒲春天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先后到开江县宝石镇程家沟村、靖安乡竹溪村进行了实地考察。程家沟村是开江县政协对口联系帮扶点。县政协通过统筹协调各方帮扶力量,争取各类项目资金4000余万元,完成了通村油化公路20公里,修建跨水库大桥大桥1座,拓宽乡村公路11公里,建设产业道路8000米,新增安全饮水工程4处,解决800人饮水困难,新建农村客运站1个、文化体育广场2个、扩建村党群服务中心300平方米,配套文化室、卫生室、电商平台等。靖安乡竹溪村“稻田+”项目于2016年组织实施,投资1.1亿元初步形成育苗、种植、养殖、观光旅游一体的农业产业链,是开江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点和有机循环农业示范区。

 

“双帮”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认真响应职责,主动承担责任,充分发挥作用,在改善农村基础条件、扶持特色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和问题,全市“双帮”活动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赢得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省政协及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广泛好评。截止2018年5月,省、市、县309个(省政协企业委员3个,市政协企业委员120个,县(市、区)186个)委员企业持续帮扶贫困村296个,投资项目386个,涉及资金21.22亿元;2320名省、市、县政协委员结对帮扶贫困户3994户,兴办实事好事12636件;委员企业参与“企业帮村”活动100%全覆盖。

陈中华对全市政协系统全面开展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陈中华指出,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是短板,贫困则是短板中的短板,瓶颈中瓶颈只有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才能顺利实现目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任务仍然艰巨,还需要全市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优势,以更高的认识、更实的措施、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效果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既是脱贫基础,也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基础,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始终抓住产业扶贫这个重点,拓展产业发展思路和产业功能,用产业兴旺来推进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还对2017年市政协帮扶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版权所有:政协达州市委员会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永兴路2号 达州市市政中心西二楼
Tel:0818-2662617 2665643 E-mail:dzzxw@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IE6.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浏览本站 备案号:蜀ICP备06014147号